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文炼/里表敦】運命の出会い

*敦ちゃん、誕生日おめでとうw

*尝试着用第一人称写了个里表敦。学园paro,里敦♂x表敦♀,非双人格设定,非血亲。

*就是一个傻白甜的恋爱故事而已。

*再说一次,性转BG注意,雷的话就真的别看下去了。

*顺便一提,标题其实是瞎取的(

 

 

我有个不怎么为人知晓的秘密——我很喜欢猫。

 

准确地说,只要是猫科类,我都是喜欢的。只是在大城市里,要见到大型的猫科动物就只有去动物园这一个选项,而我又不乐意往人多的地方去,所以也就只能和体型娇小的猫咪们厮混。

 

其实我也没有刻意隐瞒什么,但大概是因为我脾性不怎么合群,也就没什么人会来特意问起我的喜好。相熟的几个朋友倒是在我生日前鬼鬼祟祟地向我打听过,只不过他们中间正好有个很让人头疼的江户川,我便没有说实话。最后他们送了我一个藏了芥末的抹茶蛋糕,被我整个儿按在了江户川的脸上。

 

更让我觉得神奇的是,学校里猫派那么多,居然没有一个人撞见过我喂野猫的场面。倒是我经常在各种小巷子里见到隔壁班的室生犀星。我不擅长和生人打交道,而他眼里只有那些被他喂得体态丰满的野猫们,所以估计也是从没有注意到路过的我的。

 

于是这个算不上是秘密的爱好就变成了秘密。

 

直到我遇到了小猫。

 

这个“小猫”当然不是“小猫咪”的意思。她是我同校的同学。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规规矩矩地穿着我们学校的校服,裙摆刚刚没过膝盖。再往下是白净的长筒袜,包裹着她细细的腿。我不怎么注意女生的身材,但我觉得她确实是比较瘦的那种。

我怀里抱着的黑猫似乎认识她,一见她来就挣扎起来。我也没阻拦,松开手,站起身,看着黑猫走到她的脚边,蹭着她的长筒袜撒娇。

“那个……这几天,是你照顾小黑的吗?”

她的声音很软,有点弱气,音量还有些低。不过我听力很好,倒也不怕听不清。

我纠结了一下,思考“小黑是谁”和“你也叫它小黑啊”哪个更蠢,最后决定用点头来回答她。

虽然这条小巷子,我是今天第一次来。

 

我的视力也很好,所以即使巷子外夕阳落下了地平线,路灯的光也照不进来多少,我也能看得清她的微笑。她留着短发,垂下的发丝遮住了她小半张脸。剩下的大半张脸蛋上又架了副大大地圆片眼镜,整个人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乖巧”二字。

大概是我的视线太直白了些,她有点羞赧地低下头,不知道是看了看自己的小皮鞋,还是看的那只大黑猫。我很想再仔细看看她,但她却不敢和我直视,大概是看我长得太凶了?

我突然有些失落。这里的光线越来越暗了,暗得我都快要看不清她眼睛的颜色了。

“谢谢,”她突然这么说,“我这几天身体不好,出不了门,一直在担心小黑会不会被欺负……”

我看了看那只正活蹦乱跳地向她讨小鱼干的大黑猫,心想野猫哪有那么脆弱,我看只有它欺负别的猫的份。

但我说的却是“你身体怎么了?”

那时的我只知道女生有生理期,却不知道她们还会痛经。所以面对眼前突然脸红,支支吾吾的女孩,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问了个多么尴尬的问题。我那时候只觉得这个女孩实在有些可爱,尤其是那双躲躲闪闪的眼睛。

于是我做了个这辈子最机智的举动——我把猫粮都给了那只缠人的大黑猫,然后对比我矮一个头的女孩说:

“现在很晚了,我送你回家吧。”

 

我记住了她的名字,“中岛敦”,和我同名同姓。我很好奇她父母为什么要给她起这么个名字,她说大概是她父亲很希望有个儿子吧。

“那你有兄弟吗?”

她摇摇头。

于是我转而问她的班级。一个层就三个班,和她同班的还有个和我很熟的太宰治。而我却没有什么关于她的印象,她也不记得见过我。仿佛两个人活在平行时空里一样。

“你说,会不会明天一觉醒来,发现我们就是另一个时空的自己?”

我摇摇头:“我们家都不在一个区。”

 

最后她进家门前向我道了谢。在路灯白晃晃的灯光下,我能清楚地判断她眼睛的颜色——黄绿色,和我是一样的颜色。

“我突然觉得我们有可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

我不过脑子地脱口而出,但她却似乎很赞同,注视着我的眼睛有些认真,像是在仔细研究我的五官。我突然就很想摘下她的眼镜,好好地看看那双眼睛。我一直觉得自己这个眼睛的颜色很不好看,却没想到换个人却又能这么吸引人。

不过我最终还是没有那么冲动。我以自己有门禁为由向她告别,然后目送她进了家门后才转身离开。

回家的路上我反复思考着,下次见面我要怎么称呼她。无论是姓氏还是名字,我都有点喊不出口。其实我没必要纠结这么多,面对面的时候,就算直呼“你”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我总觉得不给她想一个称呼的话,我今晚就别想睡得好了。

影子不断地被路灯的光缩短又拉长,我又路过了今天和她相遇的小巷。黑猫已经不在那里了,估计我留下的猫粮也不在那里了。

我突然就想起了她的声音,软软的、弱弱的,就像是初生的小猫一样。

于是我决定叫她“小猫”,尽管我大概只会在心里这么叫她。不过没关系,今晚我可以想着小猫睡觉了。

 

结果我高估了自己,我满脑子都是小猫,脑中模拟了一遍又一遍第二天和她重逢的场景。兴奋过度的我直到晨光微露的时候才开始有了困意,于是也就理所当然地睡掉了几乎一上午的课。

 

赶到学校,昏昏沉沉的我还没喘口气,就被几个恶友按在了墙角。

“今天没心情打架。”我不耐烦地推开他们,却又被按了回去。

“不是打架的事儿。”

“我今天也没带钱。”

“你和3班的那个女生什么情况?”

我的大脑还是糊的,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完全没有往小猫身上想,下意识地问了一句:
“谁?”

太宰一拳打了过来:“就我和你说过的那个和你同名同姓的!”

这下我反应过来了,我还清醒了,挡下太宰的拳头问他:“你什么时候和我说过她了?”

 

我确实不记得太宰和我提起过小猫,但是他却一口咬定自己是说过的。据他所说,刚和我熟络起来不久的时候,他就曾问过我要不要和她班上一个女生认识认识。

“我觉得你俩特像失散多年的兄妹,你们的名字都一模一样。”

岂止是名字,我和她发色瞳色也是一样的。

我那时候是怎么回应太宰的?是说了“没兴趣”还是“管我什么事”?无论是哪一个,我都很想一巴掌扇醒那时候的自己。不过转念一想,如果是通过太宰介绍,那我和小猫的初遇就不会像昨天那样浪漫了。天上有星,地上有光,我们还能在路灯下注视彼此的眼睛。

如果那时我们身边还有个太宰治,那我们的目光大概都会聚在那个时时刻刻都很引人注目的人身上了。

 

“我们班的中岛今天来问我关于你的事,我可是狠狠地把你夸了一顿,你可得好好谢我。”

我一惊:“你怎么夸我的?”

“我说你一顿可以吃四十个香蕉!”

“太宰治你是不是想打架?!”

 

我揪着太宰那条造型奇特的领带,打算把他往墙上砸。还没使劲就眼尖瞄到了小猫的身影,于是我转手把太宰砸给了他那俩个死党。

小猫站在教室门外没进来。我不确定她是不是来找我的,可是不找我的话难道还能是来找太宰的不成?

“你怎么来了?”说话的是太宰。

“嗯……班导叫太宰同学你去他办公室。”

你还真是来找太宰的?!

太宰现在的表情非常的欠,就差没哼出小曲了。仗着我不能当着小猫的面揍他,这混蛋走到小猫跟前,撑着门框,低头挑眉盯着小猫看,一副下一秒就要说“小姐姐要不要和我殉情呀”的样子。

这下别说小猫,我都要炸了,抄起织田手里的书就要抽他。

结果小猫越过太宰看向我,弱弱地又说了一句:“还有,不知道……中岛同学喜不喜欢吃甜食……”

太宰愣了,我也愣了。我这才注意到她手里还抱着一个饭盒,脑子转得比什么时候都快。

“嗯,我喜欢的。”

“那,那个,我做了点甜点,那什么……”

我走过去把太宰推开:“我可以吃一点吗?”

小猫点点头,看起来很开心。

 

小猫开心,我自然也是开心的。

小猫原本是要和朋友一起吃午饭的,好巧不巧,这朋友最近刚交了男友。于是我就有了正当理由约小猫的饭。我的午饭是来学校前去便利店买的面包,还有一盒太宰给的牛奶。

我看着他不怀好意的笑容,也回给他一个不怀好意的笑:“中也的?”

“Bingo!”

随便吧,反正挨揍的也不是我。

 

按常见套路而言,我应该是要约小猫去天台的——那里也是太宰喜欢去的地方,不仅适合泡妹子,还适合自杀。

估计很多人都觉得那里适合泡妹子,天台上都是一对对的男男女女。我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身后的小猫看起来也不习惯这样的环境。于是我转而把她带去了小树林,又路过了许多对男男女女,总算是找到个没人的地儿。

小猫的便当是自己做的,一盒正餐,一盒甜点。我想她要送我甜食,无非是要谢我昨天送她回家,最多再加一条谢我照顾她的猫。便也什么都没说。

我习惯了一个人安静地吃午饭,可是身边有了小猫,我就又想和她聊点什么。左思右想,还是决定从太宰下手。

“太宰是怎么和你说我的?”

我问得突然,小猫都愣了一下,不过她回答得也很快:
“嗯……他说你吃得比较多。”

“……你别听他瞎说,我一次性吃不了那么多香蕉的。”

“什么香蕉?”

我看着小猫茫然的神情,才意识到自己又被太宰给耍了。于是我摇摇头:

“没什么,那家伙还说了什么?”

“他说你喜欢猫……你没事吧?”

我一口牛奶呛到了气管了,背对着小猫止不住地咳。缓过来的时候,就见小猫一脸担忧地给我顺气。她凑得很近,我都能隔着她的眼镜片数她有多少根睫毛。我一手抓着她的手不放,另一只手捂着嘴深深地吸了几口气,再抬眼,也没见她对我这亲密的举动有什么反应,反倒是眼里的担忧深了不少。

 

我突然觉得自己更加喜欢这个女孩了。

 

下午扫除的时候,我揪住翘活儿翘到我们班的太宰,把他往角落里按。

“说,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猫的?”

太宰瞪大了眼睛:“不是,我这不是给你们制造聊天的话……等等,你真的喜欢猫啊?!”

我噎了一噎,在这混蛋玩味的视线里沉默了许久,最后一脚踩了过去。

 

于是很快,我所有的恶友都知道我喜欢猫了,连隔壁班的室生犀星都来问我要不要去猫咖啡店看小猫。

我只问他3班的中岛去不去,她去我就去。

 

我原以为小猫是不会去的,毕竟她和室生又不熟。结果室生开心地告诉我,他和小猫说我会去,小猫立即就答应了。

也不知道小猫到底是怎么想的,不过我是很开心的。

但是三个人汇合的时候,我看着多出来了的江户川,心里就很不开心了。

 

“你怎么来了?”我把小猫挡在自己身后。

“当然是去看猫咪的呀。”江户川比我高一点,说话的时候也没看着我,看的是我身后的小猫。

于是我踹了他一脚:“你以为我会信吗?”

小猫拉了拉我的衣角,我转头看过去她的眼睛,觉得她应该是希望我不要打架。

我还没安慰她,江户川就探过头来,直勾勾地盯着小猫看。

“你是中岛的妹妹吗?”

我还是没忍住又踹了他一脚。

 

小猫当然不是我的妹妹,更不是姐姐。我和她瞒着所有人偷偷去做了鉴定,结果出来的时候连医生都惊了。

毕竟我和小猫确实很像。我把她的头发撩开,取掉她的眼镜仔细地看过,我们俩的五官也是很像的。

就因为这,我还被织田他们嘲笑,说我喜欢上小猫大概是因为自恋。最后他们的午餐都被我扔进了垃圾桶。

 

小猫其实和我一点也不像,在性格上,我们可以说是两个极端。

 

我觉得自己长得是很凶得,但小猫说我睡着的时候看起来一点也不凶。她偷偷给我戴上她的眼镜,还拍过照。我问她要照片,她捂着手机直摇头。

“我,我不给别人看的。我就自己留着自己看,你别删。”

我揉了揉她的头:“我不删,我就看看我睡着是个什么样。”

于是之后我也拍了张小猫的睡颜,还设成了屏保。

 

相由心生,说得确实是有道理的。我脾性暴躁,而小猫性情温和,所以即使我们长得再像,也不会有人把我们弄错。

更何况我还比小猫高了一个头,身高优势非常明显。

 

就比如现在,我可以一手把小猫护在怀里,一手拦着江户川不让他骚扰她。小猫非常的乖,虽然一副困扰的模样,却也不怎么乱动。我能感觉到她的小拳头捏着我的衣服,脸也埋进了我的胸口。这让我很是受用,投给江户川的眼神里的威胁成分也就更多了。

大概是终于觉得在这么闹下去也没意思,江户川终于摆摆手,不再纠缠小猫。

 

然后他就转而纠缠我了。

我和他靠着墙边站,看着小猫和室生围着猫咪转。江户川就暗戳戳地问我:

“你们交往了?”

我点点头。

他又问我:“你们真的不是兄妹?”

我点点头:“也不是姐弟。”

江户川顿时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地表情,看得我浑身不自在。

“你到底想干嘛?先说好,你要是敢打小猫的主意,我就弄死你。”

我自以为摆出了自己最恶狠狠的表情,却没注意到自己说漏了嘴。

“‘小猫’?这个爱称还真的挺可爱的。”

“不许告诉别人!”

我的声音有些大,吓得小猫回过头来看我。我向她摇摇头,抓着江户川的衣领把他往门外带。

“我和这家伙出去说几句话。”

小猫有些担心地看着我,但还是点了点头,什么都没说。

 

“我刚入学就注意到你们了,大概比太宰还早。”江户川整了整被我揪乱了的衣领,“谁知道你们‘命运的邂逅’居然这么晚,不过这也是充满了戏剧性的故事呢。”

“恶趣味。”我瞪了他一眼,“你是不是之前就和小猫认识?”

“确实,我经常向她请教学业上的问题。”他还加了句,“你知道的吧,她的成绩很好。”

我没理他,依然是恶狠狠地瞪他。也不知道他哪根筋打错了,这家伙自顾自地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说话,也不怕岔气。

“我没有染指你的小猫的意思,你大可放心。”

我当然放心,我只是看不惯你和她亲近而已。

 

最后送小猫回家的时候,小猫也没问我和江户川都说了什么,只问我今天要不要在她家吃饭。我当然是乐意的,看着她,我什么坏心情都没有了。

我想着就算是你父母没出差,我也是要去你家的。我想和你拥有更多的相处时间,最好是能每时每秒都在一起。

 

谁也别想把我们分开,谁也不能。

 

END

 

小剧场:

太宰:哎,我看你小女友这胸围有D呢吧。

中岛:你再看,我就戳瞎你。

太宰:不是,我是在和你认真讨论啊。这不是……

中岛:没有,最多C。

太宰:……你确定?我看着明明……

中岛:我确定。

太宰:……你们已经??

中岛:嗯,我们已经。

 

车自在心中。


评论(7)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