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耀米】我心悦你

【痴汉耀出没注意x【其实是个双向暗恋x【行文混乱注意x【我有病x【烂尾了x【欢迎捉虫x【我就是条没用的咸鱼

【“我心悦你”这个是看太子妃的小说时被戳到的话,最近中毒有点深x】

 

 

王耀头一次发现自己跨个年能跨得如此寂寞心酸。

犹记得去年的最后一天,一宿舍的大老爷们叫了一桌的好酒好菜高谈阔论,完了又包了个包间唱K从再活五百年唱到千年等一回,那叫浪得一个尽兴;再看看今年,宿舍一共四个人,一个背叛组织和妹子约会去了,一个现充跟着社团的小伙伴不知道浪到哪里去了,一个学霸泡了通宵图书馆估计不到天明是不会回来的了。

最后就剩下王耀一个孤家寡人叫了外卖窝在电脑前不知道看哪个台的跨年演唱会。

王耀是不想把一年的最后一点时光浪费在图书馆的,那就比在宿舍里看流畅画质的演唱会更心酸了;至于社团,王耀自己都忘了自己加的是哪个社团了,就更别提和他们愉快地玩耍了;至于找个妹子约会——很遗憾,王耀是个单身,而且拒绝随便约。

要说王耀那张脸也不差,是留着长发都不显娘炮还有点小帅的那种。系里也不是没有女孩子明着暗着向他示好,但王耀就是没感觉。没感觉就不能耽误人家,这是王耀的原则。

而王耀有感觉的那个人,偏偏是个不太好下手的主。倒不是说那人有多抢手——虽然确实挺有人气的——可偏偏是和王耀一样带把的。

在确认对方是否也是个弯的之前,王耀是绝不会告白给自己断后路的。他可不想没把人把到手先把他给吓跑了,那就真的连攻略的机会都没有了。

 

在把各大卫视的网络直播翻了一遍,又发现某站红白歌会死活刷不出来后,王耀毅然决然地关掉了这些乱七八糟的网页,打开自己领了会员的某视频网站看起了最近热火的《xx妃升职记》消磨时光。

王耀是在这部剧上映之初就把它的同名小说看完了的。他倒是很享受在观剧的时候发掘编剧到底改编了多少剧情——到底是穷成什么样才能省掉也不知该说是男一还是女主的大女儿,还省了一个重要的宫女的戏份,而且说好的床戏呢怎么还没有?——啥,要等到明年?!

王耀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已经嗑完了一袋瓜子,他都快赶上剧里的那四个实力嗑瓜子的妃子了。悲叹了一下自己到底是有多无聊后,王耀清理了瓜子壳顺便扫了个地,结果刚把簸箕扫帚放回储藏室,就看见储藏室对面那开着一半的门后探出了个金毛脑袋。

王耀他们宿舍有个特点——两两宿舍间有个共用的隔间,一般用作储藏室使用,同时也是两个寝室交流感情的好地方。比如舍管来查寝了,刚巧在用着违章电器,那么与其立即收起来,倒不如直接躲隔间——舍管在查这边的时候就过隔间去隔壁躲,查到那边了就再跑回来。

当然,对于王耀来说,他有的违章电器也就只是充电小台灯这种其实在舍管眼里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东西。

“嘿王耀,你怎么也在宿舍?”

王耀被他喊得一愣,脱口而出:“你不也在。”

“我在打游戏,你一个人?”

“我不是一个人难道是半个人?”

“诶嘿,我们宿舍空调坏了,我能去你们宿舍蹭个地儿不?”

能能能当然能,如果可以王耀简直想原地旋转跳跃歌颂社会主义。他立即回自己书桌收拾了起来,刚刚好腾出了一台电脑的位置。再顺走抛弃他的舍友的椅子,把自己那张有坐垫的椅子留给了隔壁宿舍那个金毛。

如果王耀的舍友看见这情景估计要吐槽王耀胳膊肘向外拐,他都没这么对待过宿舍自己人。

废话,喜欢的要追的又不是他们,没坑他们钱已经是对舍友的客气了。

没错,王耀喜欢的,有感觉的,想追的,就是隔壁那个名叫阿尔弗雷德的金毛。

但是这话王耀是不能说的,就算大家都看得出王耀对阿尔弗雷德好得出奇,玩笑也都开过,真的出柜还是有点困难的。

还是那句话,倒不是王耀在意啥,他就是怕把人家吓跑。

倒是王耀的妹妹劝他,人家怎么说也是个老美,你一中/国/人都不怕,你还怕吓到那开放的?

对此,王耀幽幽地表示,又不是老美那边就没有恐同的了。

阿尔弗雷德来自美国,却是从初中开始就在种花家念书的阳光好少年。有没有扶过老奶奶过马路王耀不知道,王耀就记得刚进学校的时候,阿尔弗雷德看着自己行李多,二话不说帮王耀扛了一半上五楼。等到王耀想请他吃饭作为答谢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却是拒绝得干脆:“这是hero应该做的!”

王耀就是在那一刻被阿尔弗雷德漂亮的蓝眼睛里闪耀的光戳中了那颗春心萌动的心的。他试着用一些比喻的手法来形容那时他眼里的阿尔弗雷德——耀眼的太阳、灿烂的向日葵、眼睛里藏着银河……最后却是一拍大腿——他就是个天使啊!

于是王耀就开始明着暗着向阿尔弗雷德示好攻略的路程。

 

阿尔弗雷德出了搬了台笔电和鼠标,还带了包薯片过来。对此王耀很是开心,分了半包瓜子过去。

王耀原以为阿尔弗雷德过来是蹭空调打游戏的,结果人过来却打开了一个文件,里头全是下载好了的电影。从欧美到日韩,国产电影里头口碑不错的也有不少,看得王耀有些懵逼——说好的打游戏呢?难道被队友坑了于是过来找我看电影冷静一下?

“有想看的么?”阿尔弗雷德将屏幕转向了王耀让他挑。王耀琢磨着阿尔弗雷德的喜好应该不至于这么广泛,连恐怖片都下了看来是直接要了资源包,自己却没仔细挑的,那还是挑阿尔弗雷德喜欢的种类地得好。却不料自己开着的某升职记的网页还没关,倒是把阿尔弗雷德给吸引了过去。

“王耀你在看什么?点击率还挺高嘛。”

“……”王耀想着要不要告诉他这是一个男人穿越到女人身上被掰弯了还生了好几个孩子的故事,想着想着就犹豫了——让阿尔弗雷德知道自己在看这种剧情的片子会不会减印象分——自己可是一直在他面前树立一个品味高尚的暖男形象的,连和他去图书馆借的书都是马克思恩格斯村上春树夏目漱石还有鲁迅他老人家的书。

结果就是犹豫的空档,阿尔弗雷德看了看剧情简介,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就看这个怎么样?”

好好好,看看看,你说啥就是啥。王耀全然忘了自己几秒钟前在犹豫什么,打开了剧集的第一集就关了灯和阿尔弗雷德又把之前看过的剧情再看了一遍。

出乎王耀意料的,阿尔弗雷德似乎对这种故事很有兴趣——他暂时不用担心自己在阿尔弗雷德心中的形象问题了。比起这个,王耀倒是觉得认真观剧的阿尔弗雷德也是可爱得很。他会很入戏地揣摩角色的心境,对未知的剧情做出大胆的猜想,一边嚼着薯片一边思考,即是这实在不是一部应该费脑子看的剧。

“所以最后男主喜欢上太子了?”阿尔弗雷德被弹幕剧透了一脸后问王耀。

王耀突然觉得这或许是一个试探的好机会,于是点了头,等着阿尔弗雷德继续问下去,或者岔开话题。

“太子是怎么让男主喜欢上他的?”阿尔弗雷德嚼了片薯片摆了摆手,“放心我不怕剧透。”

嗯,这不是剧透不剧透的问题,事实上王耀自己都不记得太子的攻略过程是怎样的了。他记得最清的大概是他们滚过几次床单。

“他待他好,把自己的命都交给了他。最重要的是,他爱他。”

王耀觉得自己说的真是矫情,而阿尔弗雷德却是认真地点点头思考起来。

“太子后来知道他是男的了吗?”

“小说里是的,剧里头会不会改我就不知道了。”

“然后依然爱他?”

“……嗯,爱。”王耀说完琢磨着这是个添柴火的好机会,便又添了一句:

“真的爱上了,就不在意性别了。”

然后阿尔弗雷德就沉默了。

王耀突然有些后悔,自己说这话是不是暴露了什么。他紧张地看了看阿尔弗雷德低着头皱着眉思索的侧脸,猜测着阿尔弗雷德在想什么。

他是在想男人究竟是怎么爱上另一个男人的?还是在想如果男主依然是个男儿身,那太子是否还会爱上他?还是王耀为什么会说这种话,难道是本身就是弯的?

然而王耀在说出自己看过这部剧的小说的时候就已经暴露无疑了——王耀现在真切地觉得爱情果然是让人智商下降的,尤其是喜欢的人就在身边的时候——阿尔弗你听我解释,我会看这种小说不是因为我少女心,或者是个基佬,我只是有强迫症——虽然我自己都不信。

“王耀你会喜欢上……一个男人吗?”

这个问题在王耀意料之中,他简直想抱住阿尔弗雷德高喊“就是你啊!我喜欢的就是你啊!”。但他不能,在这个问题上回答错一句就是死,他必须保持冷静和理智。

“如果有那么个人能让我心动,我并不会在意他的性别。你呢?”

阿尔弗雷德摇头:“我不清楚,或者说,我不是很明白‘喜欢’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首先最明显的是占有欲,你会不愿意与别人分享这个人;然后是保护欲,你会希望替这个人承受下所有的伤痛;接着大概是……性欲,这个你懂的。”王耀觉得自己像个奇怪的情感专家,他在给一个情窦初开——或许都还没开的小伙子普及知识。他觉得阿尔弗雷德大概会开始思考自己对谁有过这些情绪——要死,自己是不是顺水推舟推错了方向?

但是阿尔弗雷德却笑了,很干净的笑:“要说前两条不就是王耀你吗?”

“……嗯?”啥?你说啥?!你再说一遍?!——王耀的内心复杂得很。

“你看,你对你妹妹就是这样的啊——不愿意告诉别人你有个妹妹,因为你怕有坏小子拐走她;你对她的保护是个人都看得出来有多好,她被擦伤你都要自责半天。”

王耀突然不知道该松口气还是该悲叹阿尔弗雷德迟钝——要不是怕吓着他,王耀早就把他收自己宿舍里吃穿同住了。就算占有欲不明显,哪次他作业没做不是王耀帮他补的。上次阿尔弗雷德踢足球被对手假摔扭伤,王耀差点和对面球队的人打起来。

要是这些你都看不出来,那你到底要我怎么做?

最后王耀也只是憋出来一句:“那是因为她是我妹妹。”

“也是,你要是对她有那层意思,那我现在就该报警了。”阿尔弗雷德打了个哈欠,很自然地靠在了王耀肩上,吓得王耀差点跳起来——你就不怕我一个把持不住把你上了?!

“困了?”王耀努力维持着气息的平稳,抬手揉了揉阿尔弗雷德软软的金发。

“嗯。”阿尔弗雷德看了看手表,指针几乎快要一齐指向12的位置,“过了零点我就睡。”

“要在我这儿睡么?”王耀觉得自己在给自己挖坑往里跳,他已经因为阿尔弗雷德的靠近而心跳加速了,“你们宿舍不是空调坏了嘛……”

“其实没坏,我耍你的。”

王耀揉着阿尔弗雷德的手僵住了。

阿尔弗雷德似乎不在意王耀的反应,闭着眼睛仿佛随时都会睡过去:“我就是想来找你跨年而已。”

这是告白吗?这是告白吧!你告诉我这不是告白还能是啥!不阿尔弗你不要告诉我这只是因为你觉得我们是好兄弟!

“这不是你可以不还我钱的理由。”话说出口王耀就想扇自己一巴掌,他在干什么?他这是把煮熟的鸭子往外推啊!他是不是脑子被水堵着了?!

“如果我说是因为我喜欢你,你还会让我在你这儿过夜么?”阿尔弗雷德耸肩,他起身注视着王耀的眼睛,他也在揣测着王耀的心思,就像王耀一直以来都在猜测他的想法。

“嗯……当然你要是觉得恶心我以后就离你远点,或者我可以换宿舍,转校也行。但至少等这学期结……诶?!”

王耀在阿尔弗雷德念叨的时候将他拉回了怀里,用力地,几乎让阿尔弗雷德透不过气。

“你要是离我远远的,那我之前做的岂不是白费了。”王耀的声音中透着掩饰不住的笑意,他的内心是雀跃的,举个例子——有一个表情包是一只青蛙在发疯——那差不多就是王耀此刻的内心写照——

他高兴坏了。

“我心悦你,阿尔弗。”王耀在阿尔弗雷德的额头落下一个吻,“但是如果你打算在这里过夜,可能就要做好一觉睡到明天……不,今天下午的准备了。”

对此,阿尔弗雷德表现出了大无畏的精神:“谁会睡到下午还不一定呢。”

 

而事后因为折腾得太过不得不帮阿尔弗雷德揉腰的王耀表示,这真是自己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跨年。不过他估计要开始打算和阿尔弗雷德搬出去住了——毕竟深夜交流是不能与舍友共享的,而且会被投诉。

更重要的是,王耀一点也不想阿尔弗雷德的声音被别的人听见。

占有欲这种东西是很可怕的。

 

END


评论(15)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