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APH/耀米】当米国变成了一只猫(一)

复健顺便开个小坑,不长,几章我就能完结了它x

债我会还的,真的,我就是要找找感觉【最近文力弱x

原谅我,我就写这一次国设,就这一次x

虽然私心更想让阿米做一只小黄猫,但还是沿用了本家米喵的设定x

后期米喵会变大变肥的x

 

王耀最近很想养一只猫。

现在不比当年,曾经的王耀将许多年幼的孩子接住在他的家里——一个真正的大房子。那些孩子里有他的一部分,也有一些未成熟的小国家。他热衷于看着这些孩子长大成人,成为能为他分担一部分作为国家而必须承担的压力的人。而结果却是最终所有人都离开了他,能见到的时候也只剩下了公事上的交往和年末例行的团圆。

王耀是吃得住寂寞的人,那么多年走过来,经历了那么多分分合合早就不会为寂寞这种情绪左右。但是不会被影响不意味着感觉不到,王耀得承认他一个人对着空落落了许久的屋子确实感到了些寂寞——这里太安静了,安静得他甚至觉得自己不是国家的意志体而是一缕在此游荡的孤魂。

打破了王耀这样的臆想的是一段巴拉拉小魔仙的主题曲——那是他给亚瑟·柯克兰设置的来电铃音。王耀会给不同的人设置不同的铃声以决定是否要立即接听,比如说亚瑟的电话他会选择第一通不接,听着那欢乐的旋律响起第三遍的时候再接起听着对面那个英国人故作冷静的语气中强压着的怒气。

这大概是王耀身为一个“老年人”特殊的喜好。

王耀看了看网页上各式各样的宠物店介绍,思索了片刻,拿起手机在曲子结束前按下了接听键。

“喂亚瑟,你有没有什么好品种的猫推荐一下?”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养猫?!”绅士毫不绅士的喊叫吓得王耀差点摔了手机。

王耀确认了显示屏上确实是亚瑟的名字后再一次将听筒贴到了耳边:“怎么了这是?阿尔弗又搞出幺蛾子了还是那头熊又和他杠上了?不会是他们要对你我做什么吧,所以你来找我结盟?我和你说我可是奉行上头指示合作不结盟,他们对付我我还能应付,你那儿我最多就给点援助。”

“王耀你就不能不乌鸦嘴?庆幸吧,你认为对你有威胁的两个人之一失踪了。”

“娜塔莎终于把伊万弄到手了还囚禁起来了?”

“不,是阿尔弗雷德。”亚瑟在说这话的时候王耀听出了他满满的担忧——这是都曾经当过兄长的人所能体会到的。王耀在损与不损之间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安慰为好。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湾湾或者港仔失踪了,他估计得掀了世界会议室的桌子——都是当哥的,再怎么和弟弟妹妹闹别扭也是疼的,虽然王耀觉得亚瑟和阿尔弗雷德之间那可绝算不上是闹别扭——当然,比王耀和本田菊的关系倒是好多了。

“或许只是一个兴起出去玩了?他可是美国,就算真的失踪也最多是玩疯了迷路了也不会怎么样。或许过一会儿就自己回来了呢,你也别太……”

王耀“担心”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就被亚瑟接下来的话打断了。

“他最后出现的地点是我家,就在昨晚,我只是去给他做了个饭他就不见了。手机和钱包都在我家沙发上,包括他的外套。”亚瑟一口气说完像是一个走失了孩子的父亲一样焦急,王耀甚至没有打断他说话的余地,但即使如此,王耀还是忍不住开口:

“亚瑟,难怪阿尔弗要失踪,你做饭这是要毒死他啊。”

于是电话被挂断了。

王耀耸耸肩把手机扔回了书桌上,开始继续刷他的网页。手指在鼠标上滑动了几下后停下,而王耀撑着下巴看着色彩缤纷的页面发起了呆。

他知道亚瑟打这通电话是要他留意着阿尔弗雷德会不会到他这儿。阿尔弗雷德对亚瑟来说很重要,同时他也是世界大国的意志体,无论出于什么样的理由,亚瑟会着急都很正常,同样也必须尽快把阿尔弗雷德找回来。但是这和王耀有什么关系,从国家利益上来看,美国要是出了事儿,那对自己也是多多少少有些利的,虽然也不能完全放任其继续出事儿;至于从个人方面来看……

王耀烦躁地合上了笔记本电脑,捏了捏睛明穴想着要不要给自己泡杯茶——虽然现在已经是大晚上的了。

损归损,王耀不否认自己也是担心着阿尔弗雷德这个人的——以一个勉强算得上是个人类的身份。但是担心有什么用,亚瑟给他打的这通电话也是没用,因为阿尔弗雷德根本不会到王耀这儿来,至少王耀是这么认为的。

因为就在一个星期前,王耀把来自己家做客的阿尔弗雷德吓跑了,原因是王耀亲了他,亲的还是嘴。

对此王耀一度自我催眠那是自己受不了阿尔弗雷德的吵吵闹闹所以想堵住他的嘴,但是想堵他为何不用桌上摆着的桂花糕呢?于是王耀只得再告诉自己那是自己身为一个男人自然而然地会对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身体产生兴趣的缘故,毕竟他们这样的存在对性向并不是很在意。而在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这样的解释后的王耀面对着没了阿尔弗雷德的存在而安静下来的屋子却感受到了莫名的寂寞,再找借口,王耀都觉得自己是傻。

但是王耀觉得自己并没有解释的必要,他不信阿尔弗雷德那二百多年都是单纯地跟张白纸一样,这种事情在他看来甚至不应该被划入“在意”的范围,或许下次会议上再见面还能继续勾肩搭背问王耀借钱呢。

而结果就是王耀和阿尔弗雷德在这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都没有联络过,再得知阿尔弗雷德的消息就是刚才亚瑟那通电话了。

王耀觉得自己还是出门买个夜宵回来冷静一下得好。这么决定下来的王耀随手套了件外套御寒后就推开了屋门,然后意外地在门口发现了一只毛茸茸的小家伙。

小家伙原本是蜷缩在王耀家门口的,见王耀开门便立即蹿起来摆出一副警戒的模样。一双怯生生的蓝眼睛望着有些懵逼的王耀,仿佛王耀再动一动它就能立即撒丫子跑开好几米。

王耀对于小家伙的突然造访很意外,他这住的也算是郊区,本来也没几户人家更没听说过谁家还养了猫。看它那模样也不像宠物店里那些个乖巧的,更像只断了奶就开始自食其力的小野猫。

王耀小心翼翼地蹲下身,见小家伙似乎有了逃跑的趋势就停下,大眼瞪小眼瞪了会儿后再继续下蹲,直到王耀能借着微弱的月光看清小家伙是只浅黄色的小猫咪后,他才缓缓地向它伸出手。

出乎意料地,小家伙在与王耀的手对峙了片刻后就开始走一步停一停地向王耀靠近,然后小心地嗅了嗅王耀的手指,乖顺地蹭了蹭他的掌心。

这回王耀才放心地将小家伙抱起,揉在怀里看着它瞪着一双蓝眸伏在他胸口,很是可爱。

“叫你什么好呢?”王耀将小家伙抱进了屋,全然忘了自己出门是为了什么打算,开了灯才发现小家伙脖颈上还有一圈棕色的长毛,很是少见。而莫名的,王耀想起了已经失踪了的阿尔弗雷德。

“死胖子?蠢货?情商比智商还低的笨蛋?不对,这个太长了……”

王耀看着依然一副无辜样看着自己的小家伙,心头一软,勾着食指开始挠它下巴。几乎是立即,小家伙发出了舒服的呼噜声,引得王耀一笑,还是唤出了那个名字:

“阿尔弗……做我的阿尔弗好不好?”

回答他的是越发响亮的猫呼噜。

 

TBC

评论(8)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