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练笔,是文野太敦

【感情表现很不明显的东西……感觉情感描写是我的弱项啊……】

当太宰治发出殉情的邀请的时候,中岛敦以为自己幻听了。他的手里还捏着整理了一半的文件,被职场前辈一打断,运算机能不太好的大脑直接清空了条目。他心里悄悄埋怨着他的人生导师,面上还挂着震惊的表情,大眼睛眨巴眨巴,代替他的声带向太宰治传达着这样的话语:
“您在说什么呢?”

中岛敦没见过太宰治和男人殉情,但他觉得这不代表太宰治就没有和男人跳过河,吞过药。这年头女装大佬不要太多,虽不至于满大街随手抓就能中奖,但概率却是逐年增高。和太宰治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男人多不多,中岛敦不清楚,但他觉得肯定不少,瞧他那个所谓的搭档就是。他懒得管人家到底哪儿来那么多麻烦的执念,也不想知道他的大前辈今天又是抽的什么疯。沉默许久的中岛敦看着太宰治居高临下笑眯眯的眼睛,先想着人长得好看就是好啊,这要是换成芥川的脸我大概已经揍上去了;又想着这笑容看着就不靠谱,您这么摸鱼不怕国木田先生打您吗?

最后中岛敦低下头,重新打量手里的文件,心想,这东西是要给谁的来着。

“敦君不要无视我嘛,我可是在认真地约你耶。”
“如果您是约饭的话我倒是很乐意,而且现在是上班时间,这些工作您不做,我还是要做的啊。”

天地良心,中岛敦说的都是真心话。他把厚厚一叠纸塞进文件袋,封口,再附上收件人的姓名条,从头到尾都没抬头去看太宰治是个什么表情。做好最后一步的时候,他轻轻地叹了口气,自然低着头,说道:
“再说了,您的殉情对象不是非女性不可的嘛。”

他想着今天的工作可真多,前辈不知道体谅他也就算了,还要来撩拨他,给他添堵;他又想着横滨那么多女孩子难道都被太宰先生祸害过了一遍不成?居然沦落到要找他殉情了,怎么不先去问问芥川?最后他想小镜花被与谢也医生拉出去逛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今晚怕是得一个人吃饭,还有点不太习惯。

可太宰治打断了他的脑内碎碎念。长了张让人无法拒绝的漂亮脸蛋的前辈抓住中岛敦的手,说道:
“那今天就不殉情了,敦君陪我去吃饭吧。”
“……好啊。”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