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虽然我没有镜花,但是我家阿草太太有。于是太太收齐了镜花和敦敦的书信,和我讨论这俩人的初识。
太太觉得镜花或许第一次遇见的是里敦,所以感觉彼此之间有隔阂。后来和表敦相处,越发觉得“软萌可爱,志趣相投,情投意合”。
再后来和敦敦组了一个队潜书,对着里敦那张脸看了好久,终于忍不住问道“中岛你的眼镜呢?”
“丢了。”里敦非常敷衍地说。

我自己的脑洞,是里敦每次潜书完都不把眼镜戴回去,弄得表敦每次回来都是个半瞎,可好歹还能在衣兜里摸到自己的眼镜。
某次里敦打嗨了弄丢了眼镜,表敦摸了半天愣是没找到,极其尴尬地盯着同队的几人的背影,眯着眼睛辨认了半天(我只知道中岛先生是高度近视,不知道有没有我高(700度)。
镜花发现了敦敦的不正常,得知他丢了眼镜后,非常积极地表示要照顾他。
“中岛小心,走这边,不要碰到桌角”
“中岛坐这…哦,我们换个地方吧,这里有秋声(秋声:????)”
“中岛你一个人没问题吗?要不要去我那里睡?”

敦:我只是看不清,我还没瞎(。

…………

不过镜花和敦的互动真的很出乎我的预料,虽说还是偶像和迷弟的组合,但是两个人又是互相欣赏。很想知道镜花老师看完《山月记》和《文字祸》会有什么感想。

我个人觉得,里表的关系是互相依存,毕竟两者都是“中岛敦”的一部分,就是“尊大的羞耻心”和“臆病的自尊心”,所以是给不了彼此救赎的。

但是镜花不一样,我很希望他能拉一把敦,让这个“对自己与世界的存在关系产生怀疑”的人不那么痛苦。虽然私以为转生后的文豪不必再受生前疾病折磨,但是那些记忆带给他们的影响却不那么容易消失。

这个世界的中岛敦会不会在某个寂静的深夜梦见过去的痛苦呢?

如果他依然找不到“存在的意义”,镜花老师真的能给予他帮助吗?

充满了期待(。

评论(5)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