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ES/敬纺】好きだ!

*莲巳敬人x青叶纺

*复健一下

*我是来看看有没有人和我一起嗑这个cp的,毕竟我觉得这一对甚至可以作为画手x文手出道(。虽然纺哥哥准确来说并不算文手,但是我觉得他去写文很OK

*题目依然是瞎取的,不过这次没有欺诈。这文写得特别shadiao,还很雷。有非常少的【涉英敬的,非角色出发】的描写,几乎可以忽略。但角色本身的箭头并没有瞎指,就是敬纺,敬纺only。

*有非常多的捏造,非常的OOC,非常的个人自HIGH,请在觉得自己看完后不会挂人的前提下往下翻。中途有任何不适都请直接退出(紧脏

*以上OK?↓

 

 

爱情这种东西玄而又玄,笼统概括一下可以大致分为两种——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一见钟情是一种浪漫。尽管人人都说根本没有什么一见钟情,钟的明明都是脸,可世界上好看的皮囊千千万,却唯独钟了这么一个。那能怎么说?只能说是被爱神的箭射中了心脏。相比起来,日久生情的故事总是更有说服力。丰富的感情铺垫与日积月累的信赖和默契就像少女漫画里大片大片的留白,并不轰轰烈烈,却总让人动容。

莲巳敬人某天敲完大叠的文书后开了个小差,心想,这不就是天降和竹马的区别么。

 

自古竹马天降两分天下,莲巳敬人听说普通科的女孩子们为这事儿还掐过两回。不幸得很,他还算是当事人之一。身为学生会副会长,他发自内心地佩服着女孩子们强大的体力和精神力。就像明明都有着同样的课业压力和工作强度,怎么制作人就能一个人扛这么久。普通科的学生明明也要为升学竞争,居然也能分出精力去吵。他甚至还记得在校园论坛上看到的两行加粗标红的大标题:

【明明是副会先来的!】

【日日树前辈才是会长的红玫瑰!】

简直看得想把这破站给封了。

 

事实上,莲巳敬人不能否认,他自己也是站竹马的——但他对自家竹马真的半分心思都没有——对他竹马的天降倒是真的讨厌。

这些感情很复杂,也很难一两句说清楚。一定要总结的话,那就是希望天祥院英智好好养身体,希望日日树涉少惹些麻烦,希望自己的胃能放个假……

 

莲巳敬人此刻身心俱疲,他摘下眼镜,打算伏在办公桌上小憩一下。模糊的视野中突然就多了个白晃晃的东西。莲巳敬人心想着那大概是英智给他泡的茶,用的茶叶好像还是新的,是谁送来的来着?

天祥院英智那天使一般的声音突然就炸开在莲巳敬人的脑中,尤其以某个字炸得最响亮。

“这是今天送给我的茶叶,敬人你也尝尝?”

 

莲巳敬人感觉自己睡不着了。或许是因为自己一个吃竹马的人,居然也着了天降的道。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真香!”

 

这个香却是真的香。莲巳敬人自认对青叶纺绝没有一见钟情的可能,尽管他确实觉得他们在图书馆的初遇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那正好是一个暧昧的黄昏,他们在窗边的书桌相遇,周围空无一人,只有刚巧发现彼此借了同一本书的两个同龄人。那时候的青叶纺还是清爽的短发,也没有戴眼镜,一双温柔的眼睛惊喜地看着莲巳敬人,一瞬间就像看到了知己。这实在非常适合作为一个爱情故事的开端,但他们彼时却完全没有要动笔写下这个开头的意思,光顾着分享自己的读后感,对崇敬的作家的赞美,以及为许多未完结的美好故事的惋惜。

要说日久生情,莲巳敬人也并不确定。他和青叶纺的交集实在不多,本身就不在一个组合,也不在一个班。莲巳敬人本人是一万个不想去B斑串门的,尤其不想见到某表演部部长。他只是偶尔会听到些闲言碎语,偶尔的偶尔能听到些青叶纺又被欺负了的传言,然后例行逮人的时候顺便教育两句,说得冠冕堂皇,都是“虽然我可以理解你,但是这是错误的,这并不是青叶一个人的错,或者说他本来就没什么错。总之如果再有下次,我就得给你记过了。”

莲巳敬人的记性不错,他还记得曾有人反驳他管得宽,明明青叶本人都没有反抗。他那时又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我是学生会副会长,我有这个权利去规范你们的行为。”

说得甚是义正言辞,一派正人君子之风,完全不像是一个会觉得同性身上的味道很好闻的人说出的话。

 

莲巳敬人的恋情来得非常突然,也非常糟糕——字面意思的糟糕。彼时他正是得空的时候,为了放松身心就顺路拐进了图书馆,顺手就帮着忙碌的青叶纺整理书柜和书目。一切一如往常,如果这是一部文字恋爱游戏,那就是一段完全没有开启分支的过度剧情。他的真爱或许正路过窗外,或许正要来借书,或许正走在拐角偶遇的路上。原本没有能开启【青叶纺】这一支线的可能性,但莲巳敬人却自己挖了个分支出来。青叶纺的卷发长长后总是看得人心烦,现在它们被其主人脖子上的汗水束缚着,黏在青叶纺的后颈上,看得就更让人心烦了。于是认真负责的学生会副会长掏了掏口袋,找到了为自家组合后辈备着的头绳,按住了青叶纺的肩膀。

“看着太热了,我给你扎起来吧。”

然后他就在捋起青叶纺的发尾,顺手抹了一手汗,又顺手扶了扶眼镜的时候,闻到了来自青叶纺的味道。

当时的感想已经模糊不清,唯一的感觉是脑子猛地一热,连带着身体局部发热,接着就是某个重要部位反应过激,抬头之势明显,吓得莲巳敬人也是一个猛抬头,对上青叶纺一双依旧温柔的眼睛,突然觉得脸上有些烫,可能还有些红。

可青叶纺却非常冷静,还笑着安抚他:“啊,没关系的,大家都是男孩子,我懂的。我偶尔哭着哭着也会这样,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敬人君的诶。”

 

当天晚上,莲巳敬人就翻出了那个一度想黑了的小破站,不过脑地发了个帖——“喜欢上了同性朋友怎么办”。一时间全论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都涌了过来,回帖速度极快,一眨眼就被铺天盖地的毫无营养的猜测和意淫占满,气得莲巳敬人头都大了,翻了半天才见着几个冷静给他分析的良心君。都在劝他要先确认真心,再分析大环境,然后列出几条看起来比较靠谱的对策,通通说的都是要不要告白,要怎么告白,以及出柜大全300条。

然而直到把全部回帖都浏览过后,莲巳敬人才想起自己漏掉了一个大前提——他是一名偶像,偶像是不能谈恋爱的,所以他的初衷只是:喜欢上了同性朋友,要怎么让自己迅速冷静下来,不影响工作。

 

这番心思若是被其他人知晓,大概会被狠狠说教一番——尽管莲巳敬人才是那个真正爱说教的人。尤其是朔间零,他可是放任队里的羽风薰明着追了制作人大半年,从来就没想正经阻止一下。他甚至能想象出朔间零的语气,劝说他珍惜当下,趁着年轻,不要留下遗憾。可莲巳敬人并未觉得遗憾,他只是有些惊慌,又觉得自己大概太是大惊小怪了。或许只是当时独处的氛围过于暧昧,或许只是因为青叶纺的长发太扰人心绪,或许只是因为莲巳敬人过度疲劳而产生的错觉而已。莲巳敬人这么安慰着自己,甚至打算打坐一晚上来静心和气,却被自家大哥一句“大晚上的干什么!还不睡觉!”给吼回了被窝。

其实莲巳敬人自己也很清楚,这不过是自我催眠而已。当他第二天因为睡眠不足,一个恍惚险些晕倒,却被路过的青叶纺扶住时,他就知道这回是真栽了。

 

那是青叶纺的味道,准确地说是紫之创送给青叶纺的香包,与一种常见的沐浴露与洗发露的味道的融合体。莲巳敬人甚至知道青叶纺用的是什么牌子,因为他曾经还给自己推荐过。这种感觉非常奇妙,像是理性与感性的斗争。当莲巳敬人的大脑冷静地分析出这种扰乱自己心绪的气味的成分时,他却又觉得这就是青叶纺的味道,延伸一下就是他的爱情的味道。他的思维渐渐开始混乱,甚至想把青叶纺扒光了扔进浴室把一切外来的味道洗干净,再去闻闻看他到底是个什么味儿。

于是浑浑噩噩的学生会副会长与自己组合的队友们汇合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觉得什么样的告白最能打动人?……只是取材而已……不是,我是帮一个作家朋友取材而已。”

鬼龙红郎不明所以:“直接说‘我喜欢你’不行吗?”

神崎飒马认真地说:“莲巳殿下这么问,应该是想要含蓄唯美的表白吧?用经典的夏目漱石的‘月色真美’怎么样?”

莲巳敬人摇摇头,他太清楚青叶纺这个人了,届时一定会回答:“啊,是夏目漱石吧!不过这句话被用的次数太多了,反倒没什么冲击感。而且现在的年轻人似乎更喜欢直接一些的?虽然我很喜欢这句话啦,不过敬人君要用的话,不如找转校生试试?”

于是鬼龙红郎又说:“我妹妹最近在看的小说里,有这么一个情节。在可乐瓶上用黑笔写上告白的话,然后送给喜欢的人,等他喝完后就能看到。”

莲巳敬人又摇摇头:“身为偶像就要少喝这些饮料,不,最好是不要喝。而且他也不像是喜欢喝可乐的人。”

神崎飒马突然发现了重点:“‘他’?莲巳殿下不是说是取材吗?……啊,我懂了,是小说里的角色吧!确实,告白的方法也要考虑到人物性格。不如您说一说两位主人公的人设?我们也好对症下药。”

这回莲巳敬人不摇头了,他直接按住神崎飒马的头,异常冷静地说:“不用了,是我不该占用练习的时间讨论这种没营养的事……快开始练习吧。”

 

原本,莲巳敬人的恋爱烦恼该就此渐渐打住,可他家竹马的天降却是个真正看热闹不嫌事大,还要自己掺和一脚的人。

就在莲巳敬人刻意躲了青叶纺一周后,日日树涉在弓道部的门口把莲巳敬人堵了个正着,一见到他就大声嚷嚷:“右手之人哟,你在为不知缘起的恋情苦恼吧!就让我,你的日日树涉来告诉该如何摘去那赠与情人的玫瑰上的刺吧!”

莲巳敬人立即就是否认三连:“我没有,不需要,他不适合玫瑰。”

“哦呀,你这是承认自己在恋慕那一位了吗?”

“不,我只是知道你知道传闻里说的是谁。”

日日树涉笑得夸张:“传闻里说的可都是你与英智的故事呢。是吗是吗,原来你真的对青梅竹马这般喜爱啊。”

“随便你怎么想,总之先让开,我还要……”

“前代先生现在正在苦恼吧。虽然并非完全的恶意,但过去的罪行却不会得到所有人的原谅。每个人都是在背负着过去的罪,一边苟延残喘,一边向往着重生呢吧。”日日树涉张开双臂,后退着行谢幕礼,“可怜的公主正在囚牢里瑟瑟发抖,他是将等到王子的营救,还是怪物的袭击呢?”

 

……

 

莲巳敬人打开更衣室的门时,看到的就是正浑身湿透不知所措的青叶纺。一时间涌上心头的感觉太过复杂,以至于莲巳敬人不知该如何形容。他沉默着走向青叶纺,看着对方尴尬地笑着,说自己不小心跌进了水池,想换衣服,却不知道备用的体育服放哪儿去了,还不小心被锁了起来。

“我知道,所以我才过来救你。”莲巳敬人叹了口气,“这次就不说教了,先将就换我的衣服吧。”

“诶?”

“我们体格差不多,你过两天还我就行。”

“啊,啊……谢谢,敬人君果然很温柔呢。”

“行了,赶紧换上。你可是偶像,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是最基本的。我没记错的话,Switch这两天有工作吧,这时候要是感冒了,你们队的夏目会说教得比我过分得多。”

“哈哈,夏目君那已经是打骂了吧。虽然我实在不明白他为什么总是对我这么暴力呢……”

莲巳敬人没有再说话。他看着青叶纺在他面前一件件脱下外套、领带、衬衫……丝毫没有要遮掩的意思。这也是正常的,在同性面前,人的羞耻感并不强烈,别说脱个上衣,就算是全裸共享一个浴室都不会产生半点暧昧。

莲巳敬人别开了视线,转身找出自己用的干毛巾,绕到青叶纺身后,将它覆在那一头墨蓝色的卷发上。

“哇,敬人君是要给我擦头发嘛?”

“你要是短发的话就能干得很快,快给我去剪短。”

“诶——都说了我许过愿了,不可以剪的!虽然留长确实很麻烦……”

青叶纺像往常一样抱怨着自己的长发,他现在已经换上了莲巳敬人的衬衫,正在脱自己糊在腿上的长裤。皮带扣解开的声音总是让人觉得带着暗示。莲巳敬人退开一步,看着青叶纺白花花的双腿挣脱束缚,在微凉的空气里像重获新生一般向自己问好。他突然就想起,虽然青叶纺的演出服都是长裤,但是出于职业需求,他也和自己一样把“不美好”的部分剔除了。现在青叶纺整个人被包裹在自己的衣服中,莲巳敬人突然好奇,此刻的青叶纺是什么味道的?那身衣服上是不是会有墨汁味、香火味,还有洗衣液的香味?在青叶纺看来,这些是否也算是“莲巳敬人”的味道?

莲巳敬人再一次用毛巾包住青叶纺的长发,小心地控制着力道,却把青叶纺痒得直笑。

“幸好池水很干净,没有什么味道,不然我一定不敢让敬人君靠得这么近。”

“是吗?”

“对啊,要不敬人君闻一下?”

青叶纺抬起手臂,卷起半截袖子,却被莲巳敬人拍了回去。青叶纺喊了声疼,听起来倒像是带着笑意。

“说起来,我听说敬人君最近在取材?”

“……这事是不是全校都知道了。”

“那倒没有,是红郎君告诉我的,虽然他只是想问问我有没有什么意见,毕竟我是图书管理员嘛。”

莲巳敬人捋去发尾的水,将自己的手指插进青叶纺的发间,小心地梳理起来。他突然在想现在自己手上又是不是染上了青叶纺的味道,这简直像动物的领地意识一样,在所有物上留下自己的气味,还要反反复复地确认,以防入侵者钻了空子。

“那么,你的意见呢?”

“我还是很喜欢那种含蓄的告白的,但是小杏却说,真的要告白的话,比起让人捉摸不透的情话,直球才是最好的。不过在文学上就是另一回事了。换作是我的话……”

青叶纺看向门外,此刻的夕阳看起来与他们初识时别无二致,相似的暧昧,相似的独处,以及仿佛永远聊不完的话题,实在是适合一个恋爱故事的开始。

“我觉得今天的黄昏很美,我不知道美在哪里……”

青叶纺回过头,他的发丝还纠缠着莲巳敬人的手,就像他的目光纠缠着莲巳敬人的一样。此刻他们的眼睛都躲藏在黄昏的余晖之外,逐渐加深的黑暗却无法吞没他们对彼此的感知。虽然之间隔了两层镜片,青叶纺依然觉得自己能清晰地看见莲巳敬人的眼睛,它们与自己的颜色相似,却要多一分漂亮的绿意。

“或许只是因为你在这里。”

莲巳敬人觉得自己的呼吸一定有过片刻的停滞,他的心跳响得很,震得他都无法思考了。他下意识地推了推眼镜,指间满是青叶纺惯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的味道。

“我也想到一个,但是只说一次,所以你要听好。”

莲巳敬人后退一步,站姿端正,严肃地像是他要参加什么神圣的仪式一样。

青叶纺被他弄得有些懵,刚想吐槽这是什么用情书把女孩子约出来后的告白场景,就听见莲巳敬人说道:

“青叶纺,我喜欢你,三天内答复我。”

“诶,等等????”

青叶纺没能得到一点缓冲的时间,就眼睁睁看着刚刚对自己告白的人大步流星离开了更衣室。他走得太快,以至于青叶纺没能分辨他脸上的红晕到底是不是被夕阳照得。但青叶纺也没有那么多心思去思考这个了,他的心脏跳得太响,震得他都不能好好呼吸了。

 

END?


等睡醒了再捉虫(。

评论(18)
热度(1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