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凛凛生贺】备忘录

FREE二期结局设定

好像2月2在日本不是寒假的样子,所以设定两个人还是天各一方(什么鬼)

文笔依旧渣废,可能流水账,目测OOC,有点真江向,没H……


私心想用一个小清新(不一定)的故事为凛凛庆生~~

02.02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松冈凛喜欢在手机的备忘录上写些东西,大概是害怕因为越来越紧凑的训练而忘记一些重要安排。比如要帮妹妹买一本全是肌肉男的写真,比如为岩鳶和鲛柄的后辈们编制新的训练计划,比如给橘真琴寄一些国外的辅导资料,比如帮山崎宗介联系一些诊所,比如为七濑遥找一些关于水的影集……

有些是受人所托,有些则是偶尔聊天说起,便自发的想帮个忙。毕竟那些人不是自己的家人,就是要好的朋友,在松冈凛眼里,这些别人看来可以感动哭的事其实只是理所当然。

因为他们对自己很重要嘛——虽然松冈凛不会这么说,但其实也是承认的。

嗯,没错,松冈凛其实有点傲娇的属性。

不过现在我们并不需要纠结他的这一萌点,我们要说的是他的备忘录。因为很多事情并不急着做,所以他的备忘录上已经记载了很多东西了。作为一个喜欢整洁的人,松冈凛偶尔会挑个休闲的时间,耐心地翻看手机,已确认自己那些事近期得去做了,以及哪些事情已经完成了可以删掉了。

不过由于繁忙的训练,松冈凛已经很久没有清理过备忘录了。上一次或许还是暑假将近结束的时候,半年下来估计……想起这一点松冈凛默默地为自己的手机点了根蜡。


翻开备忘录,不出所料的一眼看到的都是春假回家要带的东西。该说果然是因为自己是归国子女么?代购真是一种自然趋势啊……松冈凛默默叹了口气,手指在屏幕上轻轻一划,迅速地浏览起来。

事实上以松冈凛的效率,即使备忘录里内容颇多,要检查完也是很快的。所以原本他打算处理完就出去继续训练,不过在他将要完成这项工作的时候,松冈凛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东西——

在他所写的一堆备忘录里,夹杂了一张明显不是他写的东西。

于是松冈凛对着手机屏安静了很久。


正如我们所知道的,松冈凛的颜值很高,甚至有传言是“男人都会心动的男人”。不过似乎也是因为他颜值过高,再加上他对自己的训练十分严格,再后来又读的是男校,所以松冈凛活了十八年一次告白都没收到——因为可爱的妹子们根本没有告白的机会。

所以到了现在,有时候松冈凛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一辈子都等不到期望的爱情了。


不过这一次,上天似乎真的开始眷顾他了——因为他在备忘录里发现有人写了一张“我喜欢你”。


这已经足够松冈凛兴奋很久了,这意味着他不用再被妹妹催着给她找嫂子,不用担心回头聚会的时候被那群疑似基佬的兄弟们闪瞎,不用再被宗介调戏“没人要你索性就跟了我好了”……

没错,在松冈凛不知道的时候,他的小伙伴们越来越没节操了,已经可以公然面不改色地调戏他,转眼又恢复成半年前那群正经的青葱少年的模样,其过程全无违和感——这一点让松冈凛着实头疼了很久,果然成长真的很神奇么?

所以当松冈凛发现自己被告白了的时候,会开心也是很正常的——被一群没节操的损友折腾的。


但是很快,松冈凛表示他再也不相信爱了……因为他发现页面的右下角署名是他十分重要的兄弟的名字——七濑遥。

松冈凛的第一反应是自家妹妹江或者叶月渚的恶作剧,因为松冈凛根本不相信这会是七濑遥写的——他这个、亦敌亦友的兄弟是个死面瘫外加死傲娇,从各种角度想他都不会是能开这种玩笑的人。于是心碎成渣的松冈凛觉得自己有必要为自己讨个公道。

可惜的是两封短讯发出后收到的回复证明,这件事和江、渚两个人一点关系都没有。因为松冈江几乎是秒回询问具体情况,语气里带着明显的兴奋。至于叶月渚,那只表呆萌里腹黑的表天使里恶魔已经开始怂恿松冈凛答应那个告白的人了……

松冈凛当然没有傻到告诉他们落款的事情,那样他就真的没脸面对他们了。他已经可以预料到,如果自己告诉他们,春假聚会的时候他会被做怎样的恶作剧……

哪怕是为了节操这也不能忍。


但是既然江和渚都知道了这件事,那么其他人的问候目测很快也会……

“滴滴——凛桑我觉得你应该接受,虽然你说没有看到署名,但难道你真的想光棍一辈子吗?努力去查出告白的人是谁吧!”

龙崎怜我不认识你,有本事你来查!你个夫管严(?)只会和叶月渚保持相同意见了吗?!

“滴滴——凛你居然被表白了?是男的么?放心吧我不会嫌弃你是个基佬的,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爱吧!”

山崎宗介我不会饶了你的,基佬你妹!你才基佬!给我好好地复健去!

“滴滴——凛前辈!那个告白什么的说不定是恶作剧什么的,要小心哦!”

似鸟你还是那么……啊……

“滴滴——哟!凛前辈!~听说你被告白了诶!~话说写在备忘录里什么的我怎么没想到,谢谢提醒!~”

百百你小子放弃吧!江她不会喜欢你的!!

“滴滴——诶?凛你被告白了?嘛,我觉得能在你手机上的备忘录里对你告白的人,应该是在你手机不在身边的时候干的——比如训练的时候。看看备忘录的时间再调查一下吧,不管是不是恶作剧,要是凛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就最好了。话说小江除了肌肉还喜欢别的什么东西吗?”

果然只有真琴你是最靠谱的啊……话说要让你失望了这一定是恶作剧,你亲爱的竹马是不会对我告白的。还有我妹妹除了肌肉还喜欢我!你不是哈鲁的痴汉嘛?什么时候勾搭上我妹妹的老实交代!!

……………………


在接受了橘真琴的建议后,松冈凛开始认真地回忆备忘录上所显示的时间。

那是在来澳大利亚的前两天,那天还和那群损友们有聚会,嗯,没有训练。那么手机不在身边的时候,只有因为玩游戏弄脏了衣服所以去厕所的那段时间……那时候在场的人……混蛋不还是你们几个吗?!!

于是松冈凛摔了手机。


冷静下来后,凭着对好友们的了解度,松冈凛不得不承认这件事确实与他们无关。于是他就真的郁闷了,因为很有可能那句话就真的是七濑遥写的。

其实一个恶作剧什么的并不算什么,松冈凛只是在为自己记忆力虽然傲娇了些,虽然水痴了些,虽然青花鱼控了些,但至少正经的七濑遥形象点了根蜡。

在曾经一度被调戏的时候,松冈凛记得只有七濑遥没有跟着他们疯,偶尔还会帮他解围——这样的好兄弟果然也被带坏了吗?松冈凛表示自己的心有点累。


就在松冈凛开始给自己失去的青春里兄弟们挨个儿点蜡的时候,好死不死的来了通电话打断了他的脑内活动,于是脑海中要点给七濑遥的那根蜡,断了。

因为他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是七濑遥的名字。


“喂?哈鲁啊……”松冈凛说话的声音有点飘。

“嗯,我听说了。”七濑遥的语气很平静,平静到松冈凛觉得是不是自己猜错了。

“那个……是你写的么?”等等,要是不是那七濑遥会不会觉得自己不信任他?!——来自突然反应过来的松冈凛内心。

“嗯,是。”

……卧槽还真是你啊!!!!!——依旧来自开始崩溃的松冈凛内心。

“我记得我有署名的吧。”七濑遥继续说。

“啊……我以为你不会开这种玩笑就没想到你……啧,真是的,哈鲁你什么时候也被他们……”“带坏了”,原本松冈凛想这么说。

“不是玩笑,是认真的。”七濑遥打断松冈凛的话,“虽然觉得要是说出来或许连朋友都没得做了,但渚他说你在澳大利亚待了那么久,或许可以接受……”

“不,其实这两者没什么关系,他唬你的……”

“那凛你接受吗?”

要怎么回答呢?答应他然后像宗介所说的变成一个基佬,还是拒绝他然后就此互不相见?

……感觉好像前者的结局比较好呢……等等我在想什么?!

“凛?”没有察觉松冈凛此时丰富的内心活动,七濑遥只是好奇他突然的沉默。

“嘛,哈鲁,先告诉我你身边有没有人,说实话,否则你那本世界的水的影集就别想要了!”

“没有,你是担心我是在恶作剧吧?放心,我是认真的。”

“……啧,谁知道你有没有被他们带坏啊……”松冈凛开始扯开话题。

“其实被带坏了……”

“?!喂!”

“不过我不会对凛使坏的,绝对。”

“诶?为毛?”

“呐,凛,生日快乐。”

掐着零点,七濑遥的声音隔着大洋贴在自己耳边,松冈凛突然觉得自己的浪漫细胞觉醒了。

“正好,本来只想对你说生日快乐的,这次索性连告白一起了吧。”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松冈凛顿了顿,“还有,谢谢,长途话费很贵的。”

“嗯,因为我喜欢凛,很喜欢。那你的回答呢?”

该怎么说呢,这样的感觉?很开心,甚至有点甜甜的感觉。虽然还是有点违和感,不过,并不是不能接受。

松冈凛在心里嘲笑了自己居然也有今天,无声的摇了摇头,然后对着手机扯开一个漂亮的笑容。

“嘿,把自己作为生日礼物送我怎样?”

然后漂亮地挂了机。


至于松冈凛的生日礼物有没有送到,就是之后的故事了。大概……是小孩子不可以知道的故事。


END


写完才发现自己又逗比了……我想起了当初写《女朋友?》的日子……让我去静静QwQ

凛凛生日快乐哟!~要和哈鲁好好过日子哟!~~


评论(28)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