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绿蓝】段子就不打tag了

——当想用夏目漱石的名言告白,却发现今晚根本见不着月亮时,该怎么办?

——能怎么办,正面刚啊!

“刚个头!”小蓝气愤地回复着群友的怂恿,指尖敲在屏幕上的声音很响,在宁静的夜色中显得很不搭调。搭调的是什么呢?是走在他身前的人,穿着四季如一日的黑衬衫,外头单薄地裹了件风衣,亏得这条街上吹不到风,只有暖黄的灯光铺在他身上,把他的影子拉长又扯断。

小蓝突然就很想告白,或许是因为他的心上人刚刚亲手给他围上了围巾,毛茸茸的,还带着那人的体温。这举动过于亲昵,很难不让人心动,心动的同时还会胡思乱想——他是不是也对我有意思呢?

可惜的是今晚别说月亮,连星星都见不着,乌云密布的,像小蓝此刻纠结的心情一样。于是他真的开始思考起来,为什么一定要是“今晚的月色真美啊”这句话呢?听着就很可以,明明中国人都不这么说话,说的都是“月亮好大!”或者“月亮好漂亮!”之类,精简直白。但若是不可疑,又怎么能让人多想呢?

小蓝心里怀了一分侥幸,觉得小绿读过那么多书,定然是知道这句话的,若是他回答“可是今晚没有月亮啊”,那就是拒绝无疑了,若是应和了他……

小蓝突然不敢继续想下去了,他关了吵吵嚷嚷的聊天群,把冷冰冰的手机揣回兜,深呼吸好几下,想给自己打打气。不成想,被小绿冷不丁开口给吓得呛了一口。

小绿被他逗笑了,一边拍着小蓝的背给他顺气,一边继续说:

“你不觉得奇怪吗?日本人也就算了,中国人也喜欢用这句话。说是含蓄美,可这句话真的美吗?I love you是多么直白的爱意,但在那个年代,日本的女性是不被允许直白地表达爱意的。即使是现在,一旦是女孩子主动告白、求爱,也依然会被闲言碎语围困。”

这番话把小蓝给说愣了,说得他不知该如何接话,只能看着眼前人牵住他的手,看着那双总是温柔如水的眼睛盯着自己,看着他笑得越发好看。

“所以我绝对不会用这句话表白,我想要用最直接的话语表达我的心意。

“小蓝,我喜欢你。你呢?”

被告白的人总是这样的,或许因为不知如何拒绝而犹犹豫豫,或许因为不知如何回应而不知所措。属于后者的小蓝红着脸,盯着那双握住自己的手,结结巴巴地回答他的心上人:

“我,我也,也喜欢的!喜欢你!”

めでたしめでたし。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