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APH/耀米】大概是黑桃骑士的一天

2.17的时候给 @木同_桐 的生贺,在lof备个份

完全不知所云+OOC……

写最后一段的时候有点神志不清(。)现在看起来感觉自己写得非常垃圾然而…懒得改了

黑桃国迎来了王耀记忆中最冷的一个冬天。

 

鹅毛大雪笼罩住了整个都城,严寒将本就因为连年征战而逐渐衰弱的国家拖入了一个更加严酷的境地。幸运的是,黑桃国新上任的Queen非常出色,在他的魔力下,全国的供暖运作非常顺利。

王耀拉开厚实的窗帘,让苍白的光透进温暖的卧房。他的床上正蜷缩着一个大团子,华丽的锦被包裹着的小家伙显然喜欢赖床,无论王耀怎么拉扯被子都不愿从被窝里出来。

 

“再不起床就要被亚瑟骂了哦。”

王耀不再和对方进行拉锯战,丢下这句话后安静地看着不再有动作的团子几秒,便转身要走。

“好吧我起床我起床!”

充满活力的声音在王耀身后响起,同时王耀感觉自己被拽住了衣角。白白的小手的主人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金发,精神的蓝眼睛里并没有多少困意,倒是因为突然的温差而哆嗦了一下。

 

看来他并不是喜欢赖床,只是怕冷。

 

王耀转过身抓住对方的手,另一只手则揉了揉他的头,手指将翘起的头发顺下,最后拿过等在一旁许久的侍女手中的衣服披在那人的身上。

对方很乖巧地开始换衣服,在王耀赞许的目光中把自己打理成一个干净的小少年。

“所以,亚蒂现在在哪儿?”

“他在等你一起用早餐。”王耀牵起他的手,“然后我们会一起参加朝会。接下来你可以自由地活动,但是不可以出宫,下午……”

“下午亚蒂会教我魔法,明天则是你叫我体术,对吗?”

王耀点了点头。

“是的,希望您能成为带领黑桃复兴的王。”

 

 

阿尔弗雷德,黑桃国新任的King,年仅13岁,还是个懵懂的小男孩。和自己的双胞胎兄弟一起被作为继承人选中。而与他腼腆的兄弟不同,在听到众人为了选择谁而争论不休的时候,阿尔弗雷德首先站了出来,对着黑桃的Queen和Jack说。

“请让我成为King。”

 

似乎是他的勇敢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认可,阿尔弗雷德被推上了王位,同时被放进他手里的是一块蕴藏着魔力的怀表,那是他作为黑桃的King的证明。

 

“其实是因为马蒂不擅长应付这种事,所以我才站出来的啦……”

阿尔弗雷德在王宫里的第一天,因为失眠而敲响了他的表哥——也就是黑桃的Queen,亚瑟·柯克兰的房门:“我可以在这里过夜吗?”

刚巧过来找亚瑟商量政事的王耀一推门,就看见刚上任的小国王在亚瑟的床上用被子把自己包裹起来,只露出头看着亚瑟批阅早晚会全部交给他的公文。

虽然他目前还不怎么看得懂那些奇怪的符号。

“要听故事吗?”

王耀是个喜欢小孩子的人,阿尔弗雷德又长得可爱,很快就激起了王耀这个弟弟妹妹们都在叛逆期的哥哥的宠爱欲。

阿尔弗雷德是不怕生的,他欣然接受了王耀的邀请,把王耀拉进他用被子圈起的世界里去。无视亚瑟劝阻两个人不要折腾的声音,王耀把阿尔弗雷德抱进怀中,从脑海里寻找出他曾经对弟弟妹妹讲述过的故事。

 

 

而现在,阿尔弗雷德依然喜欢在睡前缠着王耀讲故事,然后在骑士的寝宫靠着他忠诚的骑士的肩膀沉沉睡去,再由王耀轻手轻脚地送回他自己的寝宫。

对此,严厉的Queen几度责怪过:“阿尔弗你也不小了,不需要听故事了吧。王耀是Jack,不是你的保姆。”

而阿尔弗雷德则倔强地不肯改:“耀讲的故事很有趣嘛!大不了下次我听完就自己回去,这样可以吧?”

虽然这么说,可小少年直到现在也没有做到。他总会以“白天学习太累了”为由缠着王耀给他讲一个又一个故事作为奖励。而王耀也是乐在其中。

 

“亲眼看着King的成长可是一种荣誉啊。”王耀在和亚瑟共享下午茶的时候这般说。

“恕我直言,我没看出他哪里成长了,倒是脸皮比以前越来越厚了,明明以前可是非常听话的孩子。”亚瑟一边品着他亲自调配的红茶,一边看向正在庭院里和士兵进行对战演习的金发少年,沉默片刻,幽幽地又加上一句,“个子倒是见长。”

 

 

阿尔弗雷德和王耀到达餐厅的时候,亚瑟还是捧着一杯茶,在二人进门的时候打了个招呼,便继续低头看他的公文。

王耀为阿尔弗雷德拉开座椅,在他的膝盖上放上餐布,随后才走向自己的座位。他坐得与阿尔弗雷德极近,为了防止阿尔弗雷德挑食而必须时刻监督。

“就算不吃这个我也不会营养不良啊。”

阿尔弗雷德气鼓鼓的脸倒是可爱的很。

可惜王耀不是那么会动摇的人。

“不是怕你营养不良,而是担心营养不均衡。”

“耀你担心太多啦!”

小国王把剩下的蔬菜一推,跳下椅子敏捷地躲开王耀的阻拦——虽然目前为止并没有成功过几次,往训练场跑去,伴随着元气的大喊消失在王耀和亚瑟的视线尽头。
“我先去练习啦!下午见!”

王耀没有追上去,反而坐下对着阿尔弗雷德剩下的蔬菜陷入了沉思。似乎是他的反常举动引起了亚瑟的注意,他的手边凭空出现了一杯温热的红茶。

“没加牛奶。”亚瑟合上公文,抬起头看着王耀,“你本来可以拦下他的。”

王耀苦笑着摇摇头:“他可机灵了,再说,拦下也没用。”

“你想干什么?”

“嗯……下次他的饭我来做。”

“……”

 

于是午饭的时候,由于是王耀亲手做的饭菜,所以是阿尔弗雷德再怎么不爱吃的菜,他也乖乖地吃了下去。并且在尝过一口后眼睛瞬间一亮,兴奋地看向撑着脸观察他的吃相,笑得十分宠溺的王耀。

“好吃吗?”

“嗯嗯!”阿尔弗雷德用力地点点头。

 

 

阿尔弗雷德跟着亚瑟进书房的时候,城外的雪小了不少。不用照顾他们的小国王,王耀突然就感觉自己没了事做。索性联系了几位军政大臣,打算开个小会为共同建设更美好的黑桃国进行一番细致讨论。

前往会议室的走廊上安静得很,王耀的靴子踩在地毯上也发不出什么声音。走廊的窗正对着宫墙外繁华的城镇。屋顶上的雪尚未化去,街道上倒是已经扫净了雪。王耀看不见街道上是否人来人往,只能隐隐看见炊烟和飘雪。

 

王耀第一次见到阿尔弗雷德的时候,小家伙正淘气地硬拉着他的孪生兄弟埋伏在屋顶,似乎是准备伏击随王耀一同前来的亚瑟的。王耀注意到了来自头顶的锐利视线,不动声色地瞟了一眼,只记住了那双奕奕有神的蓝眸。

“咳,嗯……亚瑟?”

王耀低声提醒身边的人。对方却仿佛早就习惯了一般,无论是神色还是内心都毫无波动。

“一会儿他跳下来,你接。”

“……啊?”

随后伴随着一声高亮的呼喊,金发的少年不顾身上哥哥的阻拦纵身跃下,然后稳稳地落在了王耀怀里。

很重,这是王耀接住阿尔弗雷德时的第一反应。武力值点满的骑士当然不会因为这点冲击就摔倒,这让他怀里的少年有些不甘心。

“亚蒂你居然请外援!”

少年冲着亚瑟吐舌头,双手却依然抱着王耀的脖子。

 

 

结束会议后,王耀直接被告知他们的小国王因为施法失败而受了伤。

亚瑟的治疗魔法是很有效的,王耀赶到King的寝宫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已经无恙了,只是因为魔力消耗过度而睡得很沉,即使是王耀进门时着急地失手碰倒了花瓶也没有被吵醒。

“他太着急了。”亚瑟低声向王耀解释,“他很想能成为独当一面的王。”

王耀在阿尔弗雷德床边坐下,轻轻抚摸熟睡的少年的金发。

 

 

阿尔弗雷德醒来的时候,眼前是表情变化丰富的王耀。欣喜、担忧,还有的,即使是阿尔弗雷德也看不懂。

“亚蒂呢?”

“他被叫去商议政事了。”

“耀你什么时候来的?”

“听说你出事的时候就到了。”

王耀感觉阿尔弗雷德握住了自己撑在床边的手。

该说的话,亚瑟早晚会教育给阿尔弗。王耀的职责是守护,而不是说教。王耀只能紧紧握住阿尔弗雷德的手,把想说的话咀嚼又咀嚼,最后还是咽了回去。

 “我会成为你们希望的王。”

阿尔弗雷德的突然发言让王耀一时没有想到如何回应。而对方似乎也并不想被打断般继续说了下去:

“但我更想成为能保护亚蒂和耀的王。我希望你们在保护我的时候,同时也相信着我会护你们周全。”

黑桃国年幼的王对他忠诚的骑士这般说到,眼里满是自信。

 

王耀突然就想起阿尔弗雷德熟睡时,自己曾呢喃过一句:

“他还是个孩子。”

而亚瑟轻轻地为阿尔弗雷德掖了掖被子,比起担心,他怀着的更多的是期待:

“但他会长大的。”

 

“我们期待着您的长大。”

黑桃的骑士虔诚地亲吻他的王的指尖。

END

评论(4)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