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温柔半两 九

“把感情带到坟墓里”,这句话的灵感来自江南的《龙族》。




依靠这个词,松冈凛原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被用上。


自小父亲去世后,他就不再依靠任何人,而是努力地成为母亲和江的依靠。

他知道,他没有选择的余地。

因为他是家里唯一的男人了。


再后来渐渐长大,追逐梦想,放弃梦想,安于城市……即使身边还有亲人、朋友,他也从未依靠过谁。


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你们啊,是彼此依靠的。”抚子这么说。


七濑遥的存在,对于松冈凛来说是相当特别的——自始至终。无论是初次见面的惊艳,还是日后相互追逐、互相伤害、纠缠不清……松冈凛不能否认自那第一眼起,他的生命里就注定了会有七濑遥的刻印。

但是要说“依靠”,他真的有依靠吗?

松冈凛不由得回忆起十几年的恩恩怨怨,那些哭笑不得的记忆逼着松冈凛承认,自己或许确实是依赖着那个人的。

无论是游泳,还是生命——

遇见他的那些年,是他最美好的岁月。


“没发现么?”抚子继续说。

“……发现什么?”

“嘛,凛凛你是聪明人,所以不用我多说,你也知道的吧。”抚子笑得狡黠,“不过,对于哈鲁的心思,或许还得我点明些才行呢~”

“……说人话。”

抚子被呛了一下,歪了歪头,在看到松冈凛脸上清晰的淡粉色后,眼神亮了一下。

“嘛,哈鲁和你说过的吧,我和真琴是在他大四那年认识的,认识哈鲁,也是同一年。

“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觉得他就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人一样,尤其是那双眼睛,完全看不出情绪。

“但是也并不是真的没有情绪,比如我第一次看到的,那时他在电视上看到作为警察的你出现的身影。

“即使是一闪而过,他的反应却很大。在确认那确实是你后,他的表情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因为那是唯一一次,我看到笑得那么开心。”

像是在回忆一样,抚子闭着眼睛,笑得很欣慰。

“我也是不久前去哈鲁家告诉他我们要订婚的事情的时候才知道的,他这些年画了很多画,画的都是同一个人,是个很漂亮的人,”抚子抬起头,直视松冈凛的眼睛,“有着漂亮的红色头发和红色的眼睛。”


“伤害了他这么久……你也很讨厌我吧?”松冈凛自暴自弃地说着,错开眼神不去看抚子。

“没有哦,相反的我很喜欢凛凛你呢!~”抚子伸手揉了揉松冈凛的头发,“因为能让哈鲁那么在意的人,一定是相当出色的人呢!~”

“……诶?”松冈凛有些意外。

“我们都没有怪过你哦!~所以和你说这些,目的并不是责怪你。只是想告诉你,你对哈鲁有多重要。你就像是他的光一样,没有你的时候,生命都是黯淡的。

“这些事情哈鲁一定不会和你说,真琴他们也不好开口,所以我必须告诉你,因为不说出来的话,把那些感情带进坟墓里不是太可惜了吗?更何况你们明明还是互相喜欢的……

“所以,不要再逃了,去抓住他好了。”

如释重负一样的,抚子重重地呼了口气。松冈凛消化着那些超出他认识范围的话,很久很久,久到抚子有些尴尬。

“所以他是被你带坏的么……”自言自语一样的,松冈凛挠了挠被两个人揉过的长发,看着抚子不明所以的眼神,笑得很开心。


虽然一群人玩得很晚,但介于抚子家除了真琴,其他人都不便留宿,所以渚怜遥凛四人还是在告辞后紧赶慢赶赶上了最后一班电车。

介于不便在当了二十几年FFF团成员的七濑遥和松冈凛面前秀恩爱,上车后龙崎怜就拉着叶月渚秒速走远了好几节车厢才坐定。对此,松冈凛默默地给后辈点了个赞。

“你今晚好像很开心。”七濑遥接过松冈凛的背包,语气中有些不自然,当然松冈凛并没有发现。

“嗯,你不也是嘛。”松冈凛笑着,就像十年前那样的少年一样的干净的笑容。

七濑遥看着愣了愣,然后回给他一个十年前的七濑遥式微笑。

“说起来,你打算在旅馆住多久?”松冈凛问。

“怎么了?”

“我让宗介把我家的钥匙寄到你家,应该过不了多久就能到了。陪你在旅馆住着我是没问题,但总不能一直住着吧。”

七濑遥消化了一下松冈凛的话,眼神淡了淡,但没被对方察觉。

“凛你这次休假,休多久?”

“不知道,或许明天我就会被召回去,或许我被放置play半年也有可能。最多半年吧,这是休假的最长期限。”

“那明天陪我回我家吧,去拿你的钥匙。”

“不急,你不是还要找灵感吗。”

“不,”七濑遥淡淡地笑着,“已经找到了。”


回到旅馆后,已经累惨的两个人直接倒在了白色的被子上,连外套都没有拖,被单上被压出凌乱的褶皱——一点也不浪漫。

“呐,凛。”七濑遥强撑着意识,笑得释然。

“嗯?”松冈凛的声音带着明显的鼻音,但他还是睁开眼睛,看着七濑遥一张一合的嘴唇。

“不要觉得寂寞,至少我还在。”

其实松冈凛知道,自己的寂寞,七濑遥都看在眼里。每次他将自己拉出那种悲伤的时候,松冈凛总会觉得,幸好还有他在。

但他每次都会不断地提醒自己绝不能就此依赖他——每个人注定都只能自己前进——这是松冈凛成年后的认知。

但是今天被抚子教训了,“去抓住他”什么的,并不是为了寂寞的自己能够得到救赎,而是为了救赎同样寂寞的七濑遥。

自己真的能救他吗?松冈凛并不想把自己想得很伟大或者很重要,但至少,如果只是作为帮助,帮助七濑遥摆脱那种寂寞。即使并不确定七濑遥是否真的寂寞,但陪伴无论如何都是不嫌多的。至少陪伴着他吧——松冈凛这么决定着。

“嗯,我知道……我也在。”


最后两个人还是这么睡了过去,暖气开得很足,那会是场好梦。


评论(1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