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绿蓝】凛冬的第三个雨夜

南方的冬天总是很耐人寻味。说冷吧,没几天是下了零度的;说不冷吧,又觉得微风似寒刀,片片刺骨无处躲藏,冻得人很是无奈。这倒也算了,还不怎么下雪,下着下着就变成了雨夹雪,再往后就只有雨没有雪,恼人得很。都说好雨知时节,到如今却只有好雨知病来了。

小蓝就是在这样的季节里率先倒下的。程序员日夜颠倒的作息本就伤身体,他又爱吃快餐,营养没跟上,还要在初次约会的时候讲究风度,一个不小心,愣是在家躺了三天才好。

不成想他才刚好,他的恋人就接着中了招。一向游刃有余的小绿病恹恹的样子倒是真的难得,又难得的好看。小病初愈的小蓝一起床就见他微红着脸,浑身无力却还要强打起精神对自己说早安,一时间竟没反应过来。

“这个人怎么生病了也这么好看哦!”

要说作息规律,爱好养生的小绿是怎么病了的,那就和小蓝脱不开关系了。没日没夜的照顾小蓝倒是小事,关键是小绿关心则乱,一门心思想的是要恋人快些康复,下了班连伞都忘了拿,一路淋着小雨跑回了家。回了家还不洗澡,换了身衣服就要给小蓝煮粥。一个不注意,就是低烧预警。

小蓝心里愧疚得很,心思表露在脸上,看着像是要哭了似的,倒是把小绿看得心动了,要不是嗓子实在有些疼,真想说些安慰话。

小蓝不让他说话,烧了热水备了药,煮了最简单的白粥,又把电脑搬到了卧室。

“我给公司请好假了,幸好我在家也能工作。”

听了这话,小绿发出了一个气音。小蓝盯着他的脸,揣测了半天也不能明确他的意思。这让小蓝更挫败了,都说真爱心有灵犀,他却读不懂恋人的眼神,还把人给弄生病了。这要是个恋爱游戏,那他在小绿那儿的好感度怕是要减掉大半。

可现实终究不是游戏。小蓝那副自责的模样被小绿看在眼里,当事人只觉得可怜又可爱。于是小绿终究没忍住,擤了擤鼻子,咽下几口温水,哑着嗓子,带着鼻音,可怜兮兮地对小蓝说:

“我可以牵着你的手吗?……咳咳……这样我会安心一些……”

小蓝也是心里乱,才没想太多,当即握住了小绿伸出的手,想了想又双手握紧了揣进被子里,那里头尽是小绿的体温,暖和得很。

“我,我就这样握着,你好好睡,睡醒了我再去热粥。”

小绿不再说话了,可他眼里的笑意倒是被小蓝读懂了。这下小蓝也安下了心,静静地看着他的心上人渐渐睡进梦里,猜想那里会不会有自己的一席。

就像他那时发着烧,迷迷糊糊中梦见小绿在亲吻他的额头,明明他自己脸上烫的很,也依然感觉到了那唇上的热度。

那真的是梦吗?——小蓝突然不敢确定,他的心里窝着许多情绪,有担忧,有自责,有感动,还有滴滴答答溢满了他整个胸口的爱意。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