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东周列萌志】孟卿生贺

*萌卿生日快乐呀!

*压线极简短打,第一人称好难写哦……

 

头一遭听说孟卿的生辰时,我脑中最先跳出来的,是一句再常见不过的日语:

生まれてき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孟卿生于九月初八,正是秋意渐浓的时候。前夜下了一整晚的雨,淅淅沥沥的,勾起了我不少悲秋的心思。于是一番感怀,突发奇想,拉着孟卿的衣袖,央他同我去看雨后的垂柳。

其实垂柳没什么好看的,我不过是想和他出门走走,假借天寒为由,好抱住他的手臂罢了。

却不知,孟卿会答应也不是为了看什么垂柳,他不过是想陪我转悠到黄昏时分,天色渐晚,再悠悠地告诉我:

“其实,今日是我的生辰呢。”

 

这个时候该说些什么好?记忆中读过的小说里又是怎么写的?我犹豫了好久,搜肠刮肚也寻不出一句满意的祝词。孟卿似乎也没料到我会是这个反应,却也没催促,捏着我的手,安静地微笑着等我答复。

最后无法,我中规中矩地说道:“生,生日快乐!哎我还没准备礼物,你等我想想送什么好……”

孟卿被我逗笑了:“能听得姐姐一句祝福就足够啦,有没有礼物都没关系。”

我摇摇头:“礼物很重要的,这可是你的生日啊,而且是我陪你过的第一个生日,非常值得纪念!”

孟卿似是被我说服了,顺着我的话往下接:“那姐姐打算送什么礼物给我呀?”

 

这可是一个大难题。十八岁以前,每逢亲友生日,我不是买些精美的小东西,就是请客搓顿好的。眼下我们没多少余裕的钱,附近也没什么卖小什物的店铺摊贩,总不能买条鱼吧。

我心里有些急,脑中思绪万千,突然晃过我们前往临淄途中的对话,我那时说的什么。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应景倒是应景,可我总不能真的送木瓜吧。

孟卿仿佛与我心有灵犀,看我有些心焦,便先摸了摸我的头,安慰道:“姐姐送我木瓜也可以哦。”

“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嗯,姐姐观察力真好。”

我不理他,继续烦恼着。以前看过的小说不少,却怎么也想不起有参考性的例子。那些主人公给心上人送礼的时候都是怎么做的?——哦,送自己。

可眼前的人是孟卿啊,是刚刚算成年的孟卿啊,是正一脸纯真地看着我的孟卿啊!这种话我怎么好意思说出口。

“那什么,你有没有想要的礼物呀?我实在想不出,总不能真的送自己吧……”

到底是美色误人,这种话我还是说出了口。

孟卿显然没料到我会这么说,脸都红了,瞪大了眼睛直直地看过来,看得我心虚。

许久,他才仿佛回过神,声音都有些不稳:“……姐姐也太考验我的忍耐力了,明明今天是我的生日,还要这么残忍地对待我……”

我一惊:“我不是我没有我错了!”

 

十六岁的少年郎正是长身体的时候,现在的孟卿已经超出我半个头了。是以,他抱住我的时候,温热的呼吸擦着我的眼睛而过,撩得我有些腿软。

“礼是情义,心意到了,送什么都是好的。姐姐若是执意要送,不如送我一件你的常用之物?”

孟卿的怀里暖得很,舒服得我的大脑都开始晕乎乎的。

“比如?发带可以吗?”

“可以呀。我把它保管起来,将来我们要是生了个女儿,就给她用,还能告诉她,这是他娘亲给爹爹送的第一件生日礼物呢。”

“哪能用那么久呀。再说,我要是生个男孩呢?”

说完我便愣了,羞得直把脸往孟卿胸口埋。他倒是笑得开心,本来声音尚带着少年的青涩,这会儿却像个成年男子般成熟……哦,他今天确实是成年了来着。

“那姐姐就明年再送个,能传给咱们儿子的东西吧。”

我不置可否,心里想:嗯,你说啥就是啥。今天你是寿星,听你的。


END


感觉自己像个文盲

今天依然是复健失败的一天

评论(1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