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复健 1909年组 默契

太宰治与中岛敦一向没什么默契。司书要他们采购,太宰治说要去买饭团,中岛敦则觉得该多弄点洋墨;一道潜书时,太宰治指着最高的楼就要闯,中岛敦却拽着他的披风要上山。就更别提散步,一个吵着要去酒吧,说新进了好酒,不尝尝就要被中也喝光了!一个却执意要绕着池塘溜达溜达,说那儿空气好,还有草莓采呢。
太宰治心想,中岛你闲情真好,这两天又冷又湿,你居然还想出去采草莓。你不是身体不好的吗,前两天还说自己旧病复发不让我进屋呢!
可他只能想想,他说不出来,一张口就是喵喵喵,别说别人,就连中岛敦都听不懂他在叫唤什么。
因为他听中岛敦张口,也只有喵喵喵而已。

中岛敦的体型要比太宰治瘦弱些,看着只有五六个月大,可爱得很。太宰治心里嘲笑他,毛色虽是黑白的,却是块状,可比老虎差远了。殊不知中岛敦也在嘀咕,觉得太宰治这一身橘可是出了名的易胖色,这要是一时半会儿变不回来,那他可就能笑一年了。
司书却笑不出来,她看着突然打闹起来的两只幼猫,只觉得自己的奖金大概是保不住了。

这事儿说起来很简单,不过是司书做实验出了偏差,不小心把来敲他门的两人变成了猫而已。实验嘛,总归会有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没爆炸已经很不错了。再说这事儿又不是没先例,据说隔了两个县的某同僚也失手把文豪变成了猫,最后不也照样变了回来。
更别提馆内一众文豪基本都是亲猫派,突然添了两只正儿八经喵喵叫的可爱小奶猫,哪有不开心的道理。

至于奖金,和猫比起来简直不是个事儿。

司书的算盘打得很好,就是沉默得久了,看得两猫有些紧张。中岛敦想的是司书一定是过于繁忙疲惫才会失手,猫就猫了吧,还是该让司书先好好休息。太宰治却在想,中岛这个脾性一定是觉得司书是太累了,天真,她明明是因为前两天升温买了条薄薄的小裙子,却没料到突然降温,根本没法穿而突发性失落。

然而两人却都没料到司书下一步行动。

她直接把他俩送给了泉镜花和芥川龙之介。

这番缘由听得两位大老师忍笑忍得辛苦,倒也都没拒绝。就是芥川龙之介顺手就捏住了奶牛猫的后颈要揣怀里,气得小橘猫疯狂叫唤。
泉镜花笑得很是开心:“你这可是伤了人家的心啊。”
芥川龙之介听了这话,捏着小猫后颈的手悬在半空,思索片刻,转而递给他的大前辈:“我还以为他不喜欢我呢。”

被拎着后颈悬了半天的中岛敦可算是到了他敬爱的镜花先生怀里,一时间激动得都僵住了,不敢动弹也不敢出声,在泉镜花眼里倒是只有“乖巧”二字可以形容。
一旁伏在芥川龙之介腿上的太宰治也僵着的,仿佛先前叫唤得那般凄惨的根本不是他。芥川龙之介还要疑惑,是我腿上不舒服么?怎么一点呼噜声都没有。
泉镜花依然是笑:“或许是他觉着你的腿太硬了,你看我这儿中岛现在已经快睡着了呢?”
芥川龙之介还想说点什么,就听见自己膝头穿来轻微的猫呼噜声,便又挠了挠橘猫的下巴。
舒服得快眯起眼睛的太宰治偷偷瞄了眼中岛敦,只觉得他哪里是“睡着”,明明是在装死来掩盖自己想往衣服里钻的冲动罢了!
然而太宰治与中岛敦一向没什么默契,他的猜想到底对不对,就只有中岛敦自己知道了。

评论(5)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