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不务正业的1909年组小段子

这年头做生意的越来越拼,往快递箱里塞的小礼物都比正经商品大好几倍。买个护肤品送点小样还很正常,买个耳机送个手机支架也不是不能理解,就像白粥配榨菜一样,虽然说不上王道,可也有那么些道理。

太宰治研究着巴掌大小的圆环,对着它粉嫩的外壳陷入沉思——买个隐形眼镜还送自拍灯,这是什么操作?

中岛敦是从不用隐形眼镜的,可这并不妨碍太宰治借着店家促销打折的机会给他送点小礼物。中岛敦的房里不算太整洁,许多书柜里塞不下的书都摞在了书桌上,椅子上,床头柜上。自打认识了太宰治,他房里就又多了许多“无用之物”,比如太宰治落在他那儿的钢笔,丢在床底下皱巴巴的领带,还有买来给他当装饰的小东西。

嚷嚷着“中岛你的房间太朴素了!”,就给他床头添了个挂画;嘟囔着“中岛你不是说看过我的作品的嘛,怎么我在你这儿一本我的书都没见着”,就扒拉走了几本芥川龙之介的作品集,光明正大地把自己的书塞进了中岛敦的书柜里。前两天还试图把自己的大头贴往中岛敦的笔记本上贴,硬是被切换了人格的中岛敦消了这个念头。

“合照总可以了吧!合照!你看我都给你买小礼物了!”

“用的又是我的钱吧?!”

太宰治勾住中岛敦的脖子,让两个人的额角亲昵地相贴。自拍灯的光没有调到最亮,不算太刺眼,可固定在手机屏上的半环却遮住了中岛敦的小半张脸,这让他有些不舒服。

“中岛笑一个嘛!这可是要印出来摆在你的床头的!”

“不,我的床头是要拿来放书的。”

“放我的书嘛?!中岛这么喜欢我啊,居然要看着我的文字入睡吗?!”

“太宰先生您醒一醒,我床头摆的从来都是镜花先生的书!”

可太宰治不管不听,拽着中岛敦又是拍了好几张,到了挑选的时候,却又不让中岛敦参与了,捂着手机屏就是不让他瞧。

“您是想挑一张我最不好看的来吧?”

“怎么会!我当然是选拍得最好看的啦!”

“那让我看一眼。”

“不行!中岛你怎么可以侵犯我的隐私呢?!”

“不敲门就进我屋的太宰先生没资格说这话吧?!”

中岛敦放弃了,把时间和精力耗在和太宰治拌嘴上非常的不明智。不过几天后,他就明白了太宰治不给他看照片的原因。

被太宰治悄悄摆在他床头的相框里,戴着眼镜的青年并没有看向镜头,而是微微低头,有些疲惫地闭着眼睛。一旁的赤发青年则是侧着脸,看不清表情,冲着身边人的脖子张嘴露出虎牙,一副要咬下去的模样。

……

当天晚上,中岛敦就去找司书给他的房间换了把锁。

评论(4)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