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ES|文炼】青叶纺的一日司书记录

*疯狂玩声优梗

*其实是完全无cp向的,如果觉得哪里给给的,那一定是我的恋爱脑的锅(

*虽然本意是想写得好玩一点,但似乎还是过于流水账了

*掺杂了许多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日常OOC预警

*最后吹一波敦和纺,石川界人这个声线真好啊!

 

 

 

青叶纺不记得哪儿听来的一句话:

 

“画风不同怎么谈恋爱。”

 

彼时的他有些不知所措地被围困在了小小一间司书室中,围着他的众人倒是画风统一,却没一个同他画风相似。他倒是没那个闲工夫硬要和人谈什么跨越画风的恋爱,他是正儿八经从制作人那儿接的兼职。虽说与偶像活动一点边儿都不沾,可他听说工作的地方是图书馆后立马就应下了。现在想想还是一时冲动,早留点心思多问问工作环境,也不至于身处这般窘境。

 

周围吵吵嚷嚷的争论之声不止,中心人物戴着顶白色高筒礼帽,打见着青叶纺进门就黏了上来,一脸高深莫测一路跟他进了司书室,却看不透他意欲何为。开始还保持了点距离相互试探,后来也不知是踩了什么让对方兴奋的点,连珠炮般的问题砸得青叶纺都有些应接不暇。这一砸不要紧,还没等青叶纺理清思路挨个儿应答,循声而来的人个个好奇心旺盛,愣是把司书室给挤满了。

 

青叶纺起先还想着这图书馆的人可真热情,来了个新人司书还能引起这么大轰动。可他被人围得只能安守一张小小的木椅,怀里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塞了只狐狸布偶,耳边尽是他连名字都还不知道的人的议论声,倒是把他弄得有些坐立不安。他想着今天的幸运色明明是绿色,那只会说话的猫咪给他的司书服可被他老老实实地穿着呢,连扣子都扣全了,没理由这般窘迫。最后一群人似是讨论出来个结果,列了一纸的字过来望他能念上一念。

 

青叶纺疑惑不已:我记得小杏给我的是司书的活儿啊,难道我走错了地方,这边其实是招的声优?

 

自称江户川乱步的白礼帽这般与他解释:“您误会了,只是您的声音与本馆一位名为中岛敦的作家相仿,不,简直一模一样,所以大家才想看看相似度究竟有多高。如有冒犯,还望见谅。”

 

青叶纺点点头:这样啊,其实我觉得你和我们班日日树君也挺像的,很多方面。

 

 

亏得领他进馆的猫咪及时出现,一嗓子把人都吼了出去,大意是一群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司书病假馆长摸鱼,研究进度再拖沓下去下周统统没点心吃。彼时青叶纺尚不知道有没有点心其实都是司书来决定的。他捏着那张才粗略看了一半的纸,看向猫咪的眼睛里闪着崇敬的光。突如其来的念头占据了他的思绪,魔法使与猫可是标配,虽然不是黑猫,可人家会说话,要是介绍给夏目君,大概会像牛顿和苹果的相遇一样擦出不少火花。

 

猫不知道青叶纺这点小心思,刚清完了场子就往书桌上一坐,一爪踩着本《司书工作手册》的封面就要指导新人司书干活儿。青叶纺听得仔细,记得认真,理解速度快得很,连猫都觉得他兴许还挺适合这份工作的。

 

“要不你就留下来算了。”

“不行啦,我还是要回到Switch的,夏目君和宙君还在等我呢。”

 

青叶纺用指尖刮蹭着自己的脸颊,苦笑着只当猫是在开玩笑。

 

不过炼金术师,感觉这工作或许会更适合夏目君也说不定。

 

“你也是刚来,和他们都不熟,让你自己挑助手估计也很耗时间,所以我就还让之前那位来帮你了。”猫咪一副“交代完了就没我事儿了,你自己琢磨去吧”的样子,悠哉地舔起了爪子,“你要还有不懂的就问他,估摸着一会儿就能来。”

 

青叶纺点点头,消化了一下刚吸收的知识,又抬头问道:“那位助手先生叫什么名字呀?”

 

“中岛敦。说起来你们俩声音还挺像的,性格也像。”

 

青叶纺不点头了,他突然就对这位未曾谋面的中岛敦起了兴趣,这其中还包含了百分之三十的期待与百分之三十的紧张。他还记得几十分钟前被围在人墙中,抛过来的问题奇奇怪怪,什么有没有读过中国的书,什么喜不喜欢白老虎。最后那张要他照着念上一念的纸还在他的口袋里,统统跟摆在侦探面前的证据一样,大大的箭头全指向了中岛敦。

 

可其他都好说,白老虎是怎么回事?

 

 

 

 

秋雨的寒意把整个图书馆都染了层寂寥,原本雨点打在窗上的声音应是闹人的,可阴沉沉的天与凉飕飕的空气都让人烦躁不起来,只觉得心里拔凉拔凉的,不知缘由的伤感发展好了能给人灵感,发展不好,就只剩下颓废了。

 

青叶纺与文豪们周围那股子“悲秋”的氛围格格不入,毕竟以往这个天气,他从来担心的都是练习能不能照常进行,演唱会能不能顺利举行,根本没那个时间去悲伤什么。

 

可要说悲伤也不是没有。这世上总有些意料之外让人措手不及,比如你以为是朋友的,到头来只是利益关系;比如你以为已经握在手中的幸福,其实不过是浮光掠影。

 

比如说好了“一会儿就能来”的中岛敦,愣是让青叶纺等了半天找了半天也没见着面。

 

对此,德田秋声这样推测道:“他应该正忙着潜书吧。这几天工作突然多了不少,原本的司书不在,他就自己揽掉了许多。”

 

司书的工作多而杂,留给青叶纺接手的工作更是剔除了最核心的部分,只剩下了杂。总结下来就是做做饭,理理书,记记表。偶然遇见正在做针线活的德田秋声,漂亮的针脚吸引着梦之咲的手工艺部部员,突如其来的兴奋与好奇更是唆使着青叶纺去讨教一二。

 

“我这样算不算玩忽职守啊?”

 

“你不用那么担心的,司书本来就有些缝纫工作。”

 

德田秋声说着就幽幽地叹了口气。抱怨起了那位说着“德田先生拜托了!还是您的手工更得人心!”就把这些活儿都扔给他的司书;又说起了他那几位嚷嚷着要给他开应援会的友人,原以为不过是玩笑话,谁知道连横幅都做好了,吓得他扯过来就给没收了。

 

青叶纺听着听着就笑出了声:“感觉德田先生和我学校里的一位后辈很像呢。”

 

“哪里像?”

 

“嗯……性格上,说像也不是太像……不过声音很像。”

 

德田秋声手上的动作顿了一顿:“你是不是因为我们都说你和中岛很像,所以故意这么说的?”

 

天地良心,青叶纺绝对没有瞎掰,可德田秋声不信,急得他甚至把自己与小学弟少得可怜的交流一五一十列了出来以证清白。

 

“其实我觉得有几位先生的声音也和我的几位朋友很像,萩原先生的声音就很像我们Switch的队长,不过两个人性格一点都不像。”

 

“那你和中岛就很有缘了,你们俩相像的可不止是声音。”

 

青叶纺这大半天下来听得最多的就是他与中岛敦如何如何相似。眼镜几乎已经算不什么可值得一提的相似点了,一轮听下来,都说他与中岛敦都是温柔得有些弱气的人,眼尖些的还能说他俩都是喜欢把痛苦藏着掖着不明示于人的人。甚至有人摘了青叶纺的眼镜,说他们连瞳色都像。

 

只是青叶纺的眼睛是一汪纯粹的温柔,中岛敦的却是温柔里藏着锋芒。

 

青叶纺不太理解这个“锋芒”的意思,德田秋声刚想就这个话题再说点什么,却被尾崎红叶的呼唤声打断,不得不停下手头的活儿先去照顾他的恩师。

 

“说起来,老师的声音,也有和你的某位朋友相似吗?”

 

青叶纺张了张嘴,像是想要说出某个名字却犹豫了一下,随即又垂下眼帘,依然带着一贯的微笑:“是的,很像。”

 

 

 

何谓“锋芒”,何为“白虎”,直到青叶纺见到了那位披着虎裘的青年才幡然领悟。而他彼时与那双仿佛将温柔与狠戾揉碎了才匀成的黄绿色眼瞳对视,周围安静得只剩下淅淅沥沥的雨声还在提醒着他时间的流动。一时间百感交集,竟不知是该先感慨君诚不欺我,还是该愤慨。

 

你们都说我与他相像,哪里像了!我怎么不觉得!他都没戴眼镜!

 

中岛敦的状态不太好,青叶纺还记着这叫“耗弱”,需要司书用洋墨给予治疗。可青叶纺连入门的门框都还没摸熟,自然不敢贸然动用补修室的东西。在他还在慌慌张张地想要找绷带的时候,坐在床上一副生人勿进模样的中岛敦突然开口。

 

“馆长或者猫如果没睡的话就把他们叫来吧,你不会弄。”

 

低沉的声音吓得青叶纺差点打翻墨瓶。

 

“那,那我很快回来。中,中岛先生先好好休息。”

 

可惜的是青叶纺没能找着馆长和猫的身影,又不放心中岛敦一个人在补修室呆着,匆匆折回却瞧见对方一副料定自己会独自回来的表情,一时竟难得地有些不是滋味。

 

“馆长经常会出去喝酒,猫也是神出鬼没的,找不到很正常。”

 

“那中岛先生这个状态……”

 

“我还是能等到他们回来的。”

 

也不知是真心还是逞强,青叶纺觉得自己根本看不透中岛敦,更觉得先前会觉得能与他做朋友的自己很是天真。这样的念头一点点扩大,甚至盖过了他因众人的“欺骗”而感到的委屈,叫他与中岛敦共处一室的每一秒都让他感到煎熬。

 

“他们是不是说你很像他。”

 

“……谁?”

 

“中岛敦,这个身体的另一个人格。”

 

青叶纺懵了,从未有人与他提起过居然还有人格分裂这一出,什么预防针都没打的他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把话接下去。

 

然而一句话把他劈懵了的始作俑者却还想火上浇油:“或许在他们看来你们确实很像,不过我是一点没觉得。”

 

随后一双猛虎般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尚且微张着嘴说不出话来的青叶纺,那个低沉的声音说出的每一个音都仿佛敲在了他的脊背上。

 

“你们是完全不同的人。”

 

钟摆的声音在极静的室内仿佛被扩大了数倍,搅得中岛敦心烦意乱;又或许是青叶纺呆愣住的时间太久,磨掉了他的耐心。当中岛敦再次开口时,不耐烦的情绪毫不掩饰地传递给了对面渐渐理清了思路的人。

 

“我,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青叶纺小心翼翼地说。

 

“问。”

 

“那位中岛先生,戴眼镜吗?”

 

“……”

 

END

 

 

本来还想写表敦和纺哥哥的互动的,然后看了看标题,还是算了吧(其实是懒

总之后来表敦被众人怂恿去和纺哥哥出道了(并没有

评论(3)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