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手机端封面画师@桃子
本人微博@松野快乐竹_小男孩bot

【还有一门就要考完啦!随手打了个镜敦(表敦)勉励自己,等考完再补完x】


蠢得可爱才叫单纯,蠢得傻逼那叫智障。

 

中岛敦显然不属于上面的任何一种。虽然他的里人格对他的称呼多半是“那个笨蛋”,念叨起来还要紧蹙着眉,摆出一副嫌弃又无奈的模样。而听者自然都没把他的话当真,无一例外都是一脸“你继续说,反正我都不信”的神情。又有几个颇觉得有趣的,嘴角噙着玩味的笑,在脑中组织了不少套话的词想要探一探这个神秘的里人格的虚实,最后个个都吃了闭门羹。

 

温柔的表人格对此一无所知,恢复意识的时候眼前是一片熟悉的模糊,一米开外人畜不分。他习惯性地在衣兜里摸索,却摸了个空。他想莫不是这次出了什么意外,平日里眼镜不都是放这里的么,这次难道换地方了?可他把全身都寻了个遍,却连个镜片都没摸着。

 

中岛敦心里有些慌,他自然不是第一次丢眼镜,但此时此刻,他连自己是在现世还是虚境都辨别不得,怎么能做得到镇定自若。

尚且没容他再慌上一慌,那个总是让他欣喜的声音遍在他身侧响起,一下子让他慌乱的心跳安分了不少。

“中岛先生,你的眼镜呢?”

 

 

泉镜花直直地盯着中岛敦的眼睛,他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可以仔细观察那片明亮的黄绿色。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的人喜欢给这扇窗户加上厚厚的窗帘遮上,也有人什么防备都没有,大大方方地敞开了给你看。

泉镜花有事没事就会悄默默盯着中岛敦的眼睛看,他觉得中岛敦也是个喜欢挂窗帘的人,但在他面前却不太一样。他仿佛是想开窗的,但又不知犹豫着什么,担忧着什么,帘子半遮不遮的,看得泉镜花也不知该掀还是不掀。

 

中岛敦的度数实在是深得很,镜片自然也厚得很。这厚厚一块树脂自然不比他心里那挂薄窗帘,戴上去轻松,摘下来也轻松。泉镜花却一次也没动这个手。他听说自己转生前,馆内某位推理小说家曾一个好奇心起,摘了中岛的眼镜就要搞什么奇奇怪怪的研究。最后却是无功而返,过程不得而知,结果却是显而易见。

至少司书是再没让中岛敦和那人组一个队过。

 

泉镜花其实也是心痒的,但那是他觉得中岛敦那双眼睛生得让他心痒,藏在镜片后还多了几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味道。此刻他没有任何阻隔,眼前的人因为他的突然搭话而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似是想要再眯起来分辨一下,却复又睁大。最后中岛敦眨巴眨巴眼睛,下意识地低了低头,视线飘忽起来不敢直视。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丢了吧。”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